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独家披露泰达四次罢训内幕 曹阳疑似遭盟友背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诺
2010年01月15日16:56

    搜狐体育讯 从1月11日天津泰达队爆出曹阳等4名球员拒绝随队赴海南冬训的罢训事件以来,这支过去总是显得低调内敛的球队再次成为冬歇期最引人注目的新闻点。事实上任何事件都不是孤立的,泰达俱乐部内部在整个赛季中从始至终都暗流涌动、充满波澜。媒体大多把这次罢训称作球队的“第三次罢训”,而实际上这已经是第四次了。

  在2009赛季之初,即将首次征战亚冠泰达队先后引进了王新欣和托马西这两名备受瞩目的球员,在不断树立强队形象的同时也确实让人们对这支球队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很多人都认为泰达队在这一年应该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或者说,这是他们冲击冠军最好的时机。然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内乱与内部派系之间的勾心斗角、明争暗斗,最终让球队以虎头蛇尾首场,让众多球迷无比失望。细数泰达队的四次罢训事件,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他们是如何从天堂跌落地狱的。

  第一次罢训——合同门为导火索 弹劾老总震惊全国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这一天是泰达俱乐部开放训练的日子,然而赶到团泊洼训练基地的媒体记者们去看到了震惊的一幕,所有中国球员都没有如期出现在训练场上,往日热闹的训练基地死一般寂静,这就是泰达队的第一次罢训。

  尽管此后媒体对这次罢训的内幕有诸多猜测,但实际情况是,首先是俱乐部副总经理穆键新以球员联名的名义撰写了一篇材料,并以此与上层领导沟通,同时以罢训为条件要求李广益下台。在这样的沟通无果之后,另一位俱乐部副总于根伟在22日晚制订了具体的罢训事宜和安排,然后分别召集队长王霄曹阳联系主力队员,同时电话通知其他的小队员。此时即便有队员不情愿或产生疑问也只能从众,最终这次罢训成功实施。罢训当天,于根伟将大部分队员召集到张烁和吴伟安的住处(于根伟租赁给其的房屋),然后由石勇负责联系媒体方面进行透露消息。当时很多人都会奇怪,一个罢训事件引发出的很多报道却是直接攻击总经理李广益的,而实际上这次罢训的实质是以不合理的合同为导火索,弹劾俱乐部老总。

  第二次罢训——领导提前干预 9球员直面董事长

  第一次的罢训之后,实际上并没有太多实质的效果,因此于根伟等人开始酝酿在8月19日实施第二次罢训。然而此时队员们已经产生了更多的疑虑,同时白天训练晚上还要被召集开小会,这让很多人疲惫不堪,因此最终参与进来的人数减少了很多。再加上俱乐部领导提前听到了风声,主动做了一些沟通工作,最终这次罢训无疾而终。然而虽然没能最终实施,但还是促成了9名球员代表直接面见泰达集团董事长刘惠文的机会。

  曹阳、张烁、何杨等人都在这9人之列,他们面见董事长的意图就是希望李广益下课,这是现在都已经知道的事情。但当时有一个细节却没多少人知道,副总穆建新将各种理由和借口写成文字,并一字一句的教给队员要求“一人背一句”,照本宣科地讲给懂事长听。可惜现在看来,当时的目的也没有实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