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神奇替补强势崛起 韩硕怒砍21分抢哈维风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1月15日22:10
江苏VS山西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两分球5中5,三分球5投3中,罚球2中2,怒砍21分2次助攻,2次抢断。这是北京时间2010年1月15日晚,江苏德玛斯特客场127-104大胜山西汾酒队比赛中,江苏替补韩硕的超级数据。如此高效的表现,也让韩硕堪称江苏是役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 。而且,在这场本该是哈维一个人主演的比赛中,韩硕通过21分的高得分以及高效的表现,抢走了本该属于哈维的许多视觉注意力。

  韩硕,这位1986年生的小将,在人才济济的江苏阵中得到了机会并不多。但是却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在2004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中,韩硕作为主力后卫带领江苏青年男篮取得青年联赛冠军,韩硕本人最终当选为那届大赛的MVP。而在同年的NIKE训练营中,韩硕又凭借着抢眼的表现当选为那届训练营的MVP和得分王!之后,他跟随国家青年队,获得了2006年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

  在江苏阵中,韩硕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的。2005-06赛季,韩硕一共出场14次,场均贡献4.1分表现出了一名新秀的潜质。2006-07赛季,韩硕出场29次,场均得分下降到了2.9分,但是篮板、抢断、助攻等数据都有了提高。到了2007-08赛季,韩硕出场39次,场均得分上涨为8.3分外加2.5个篮板球和2.4 次助攻。而且,韩硕还获得了2007-08赛季全明星技巧大赛的冠军。2008-09 赛季,韩硕虽然近出场10场比赛,但是场均得分已经上升为9.3分。

  本赛季之前的10场比赛,韩硕出场10次,但是,替补出场的他场均得分上升为10.3分,且有64.7%的投篮命中率和80.6%的罚球命中率,还兼有2.72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不俗数据。显然,作为一名替补角色球员,韩硕已经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他将自身的潜力发挥到了最大化。

  本场比赛,韩硕和往常一样还是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第二节,韩硕出场后,便用一记三分球帮助江苏队取得38-29的领先优势。在胡雪峰三分球命中后,韩硕稳健的两罚全中,让江苏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分。随后,易立两罚 一中,韩硕送出超级表现,他在左侧底角位置三分球出手,皮球精准地命中目标。短短3次进攻,韩硕就为江苏队带来了8分,这样的高效率实在让人叹为观止!正是借助着胡雪峰和韩硕的三分球,江苏队彻底地带走了胜利的果实。

  第三节比赛,江苏队上赛季获得联赛三甲的外援哈维异军突起,带领着江苏队取得了梦幻般的第三节比赛,而替补韩硕也有着优异的发挥。他在左侧45度角位置的压哨三分命中,帮助加速对取得近30分的大比分优势。随后,山西队连连得分,韩硕在中路突破命中,让江苏队111-79领先。随后韩硕的再次突破上篮命中,让江苏得到第115分,而此时,山西队的得分还停留在88分 。完成打开了的韩硕接着又是利用突破上篮得到2分。

  最终,江苏队在外援哈维王者归来后,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本场比赛的主角其实有两位。虽然最耀眼的明星是带着澄清信回来的上赛季最佳外援哈维,但是韩硕的表现却足以与这位上赛季江苏队的大功臣平起平坐!相信在以后江苏队的比赛中,韩硕还有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搜狐体育 余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杰米尔强打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