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越南主帅:为了越南足球的明天 必须击败中国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6日04:04

  1月17日,河内美定体育场,中越第二次交手。葡萄牙籍主帅卡利斯托非常清楚,胜负已经无关大局——中国队早就出线,越南队也已经出局。但葡萄牙人依然坚定地说:为了越南国家队,为了越南足球的明天,必须击败中国队!

   卡利斯托这位葡萄牙老帅说,他非常羡慕中国队,“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在整个亚洲就是一流的。这么好的条件,怎么会踢不出来呢?”卡利斯托说,“事实上,我始终没弄明白为什么中国队总是与大赛无缘……按照我的理解,中国队在亚洲应该是第一流的;即便不是最顶尖的劲旅,至少也应该始终在TOP4里占据一席之地。我想,这大概是一个组织的问题。”

   在亚洲,卡利斯托认为日本做得最好,其次是韩国。越南足球之所以不行,球员身体素质不好、身材较为矮小等等。卡利斯托曾来过中国不下10次,他认为中国无论是俱乐部球队、国奥还是国家队,所到之处都拥有很好的基础设施,球员的技术、能力也都不差。但中国足球为什么出不了成绩?卡利斯托认为就是管理的问题。“足球也是一样的道理。当你不断进行比赛时,就知道怎么去比赛,也就知道如何才能打好比赛。越南足球最需要的,是改变思维方式,让球员去喜欢比赛,去享受比赛。

   马德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