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英超群星PK魔兽最牛 力助科特迪瓦晋级一人揪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16日05:04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最大牌球星是谁?相信很多人都会给出一个答案,不过,无论你怎么回答,都不会脱离一个联赛——英超。是的,本届非洲杯上布满了英超球星,不算退赛多哥队中的阿德巴约,还有加纳的埃辛以及科特迪瓦队的德罗巴、卡卢以及埃布埃。除了这些效力于豪门的巨星外,像朴茨茅斯的贝勒哈吉也同样参加了本届非洲杯,为阿尔及利亚征战。当然要数最大牌球星,非科特迪瓦和切尔西双料前锋德罗巴莫属,而他在一场英超群星PK的非洲杯赛事中,也脱颖而出,帮助科特迪瓦3比1力克加纳队,并提前一轮晋级。

  科特迪瓦深陷本届非洲杯B组,要不是多哥退赛,这个小组将会更加恐怖,除此之外还容纳了埃辛领衔的加纳以及布基纳法索。千万别小看布基纳法索,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曾经给了科特迪瓦人巨大压力,他们的世预赛小组排名仅次于德罗巴的国家。本届非洲杯科特迪瓦首场小组赛,布基纳法索的后防线让德罗巴痛不堪言,最终耗成白卷平局。多哥退赛之后,该小组只剩下三支球队,根据非洲杯晋级规则,前两名获得淘汰资格,首场被逼平的科特迪瓦队深陷绝境,对加纳队必须获胜,否则将有被淘汰的危险。

  身为科特迪瓦的队长,德罗巴肩上的压力最大,在本届非洲杯比赛中,德罗巴被他们的主教练安排在边路,并非他所擅长的中锋位置,本场比赛亦是如此。不过比上一场比赛好的是,德罗巴状态有所提升,并且时时威胁着加纳队的大门。第22分钟,科特迪瓦队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同是德罗巴国家队以及切尔西搭档的卡卢横传给吉文尼奥,后者面对空门推射得分。虽然这个进球没有德罗巴的身影,但却有他的功劳,正是他在旁边的跑动,将加纳队所有的防守队员吸引开,才使得吉文尼奥无人看防情况下推射空门。

  当然,作为一个超级射手的本分就是进球,但德罗巴在180分钟内本届非洲杯射手榜上还未有他的身影,所以他必须努力。本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10人应战的科特迪瓦快速反击,凯塔禁区左路传中,德罗巴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此球帮助科特迪瓦3比0领先,也为球队锁定了胜局。最终,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3比1击败加纳队。作为队长的他,至少在小组赛中已经成功完成任务;当然,德罗巴还有个使命,那就是率领科特迪瓦夺得本届非洲杯冠军,因为他们距上次捧杯已有18个年头!

  科特迪瓦与加纳队的比赛,除了双方球迷观看外相信还有一个人紧盯着,他就是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本场比赛,相继有三名切尔西球员登场,首发时是德罗巴与卡卢,下半场刚开场埃辛也替换上场。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的一幕,很可能让安切洛蒂无比揪心,当时德罗巴在中场圈附近铲倒埃辛左腿,那正是切尔西中场在欧冠小组赛中2比2战平希腊人竞技队所留下的。倒地后的埃辛表情非常痛苦,甚至被担架抬出场外!是敌人,亦是队友,各为国家队拼命的他们,相信让安切洛蒂这段时间寝食难安,尤其是科特迪瓦晋级淘汰赛,这也让安切洛蒂等待球队头号射手回归的梦想再次向后推迟。(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