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MVP榜:小皇帝五连庄 科比痛失榜眼让位杜兰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1月16日01: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NBA公布了本赛季第11周MVP球员排行榜,骑士队安家球星詹姆斯实现四连庄,他因此超越科比,以五周坐上排行榜头把交椅傲视群雄。科比在2010年开始之后状态有所下滑,而勒布朗-詹姆斯则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本期排行榜上,雷霆队的杜兰特从上期第六位跃升到第二位,将科比挤到第三位。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以及NBA官网的点评: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上周第1)

  数据:29.5分,7.2篮板,7.8助攻,1.5抢断,1.0盖帽,投篮命中率50.9%

  点评:我们在周一现场看过勒布朗-詹姆斯的比赛,他的表现超出我们意料之外的好。有一个片段可以证明,对勇士队那场比赛,埃利斯从安东尼-帕克手中断球得手打反击,就在大家都以为勇士队可以轻松反击上篮得手的时候,小皇帝在后面拼命追赶,并且在埃利斯上篮的瞬间将球扇飞。

  2、凯文-杜兰特(雷霆,上周第6)

  数据:场均28.9分,6.9篮板,3.0助攻,1.4抢断,0.9盖帽,投篮命中率48.3%

  点评:杜兰特是联盟当中第二出色的球员吗?也许不是,不过也差得不远,但是科比最近受到伤病的困扰,过去这一周时间里背伤的困扰已经让科比的数据下滑明显,而杜兰特在他最近三场比赛当中场均贡献35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所率领的年轻的雷霆队现在胜率已经超过50%了。至少这一周,杜兰特应该站在这个排名榜的次席。

  3、科比-布莱恩特(湖人,上周第2)

  数据:场均28.7分,5.3篮板,4.5助攻,1.9抢断,0.3盖帽,投篮命中率46.8%

  点评:没有人会质疑科比的顽强精神和他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但是背伤现在正在困扰着科比,让他打得有点不像我们所熟悉的那个科比了。在最近三场比赛当中,科比场均只有13分进帐,包括对雄鹿队那场比赛21投仅4中。

  4、史蒂夫-纳什(太阳,上周第3)

  数据:场均19.2分,3.0篮板,11.2助攻,0.4抢断,0.2盖帽,投篮命中率54.5%

  点评:在太阳队赛季开局表现出色的情况下,他们最近已经进入了为五成胜率而努力的模式了,他们仍能浮在水面之上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拥有一名真正出色的控卫,那就是纳什,纳什继续贡献着比他连续两年夺得MVP时还要更加出色的数据,纳什的表现也在继续让我们欣赏着篮球比赛的魅力。

  5、布兰顿-罗伊(开拓者,上周第5)

  数据:场均23.4分,4.6篮板,5.1助攻,1.0抢断,0.1盖帽,投篮命中率48.3%

  点评:虽然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罗伊还是打出了不错的数据,上周罗伊场均砍下30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在击败湖人队那场比赛当中,罗伊14次站上罚球线命中13球。罗伊现在场均得到23.4分创造了其职业生涯的新高,更有说服力的一点是,虽然现在罗伊受到的防守关注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但是罗伊现在高达48.3%的投篮命中率也创了其职业生涯的新高。

  6、德克-诺维茨基(小牛,上周第4)

  数据:场均24.9分,8.1篮板,2.5助攻,1.1抢断,1.3盖帽,投篮命中率47.6%

  点评:出于小牛队上周战胜马刺队的缘故,所以诺维茨基的名次被排在了邓肯之前。但是小牛在击败马刺队之后又遭遇两连败,所以诺维茨基的排名在上周排名第四的情况下本周掉到了第六。不过即使在输给湖人那场比赛当中,诺维茨基仍有30分和16个篮板的表现。

  7、蒂姆-邓肯(马刺,上周第8)

  数据:场均20.1分,10.4篮板,3.1助攻,0.6抢断,1.9盖帽,投篮命中率55.6%

  点评:最近关于全明星的话题争论比较大,当一名NBA主教练被问及什么样的球员才有资格出战全明星时,这位主教练特意提到邓肯并且表示:“就像邓肯一样,他并没有做什么特别令人感到炫目的事,但是他所做的一切就是全力以赴地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这就是球员们该做的事。”

  8、德怀特-霍华德(魔术,上周第7)

  数据:场均16.9分,13.2篮板,1.6助攻,1.1抢断,2.5盖帽,投篮命中率60.1%

  点评:霍华德和魔术队最近都陷入困境,魔术队似乎找不到上个赛季那样好好利用魔兽天赋的办法了。霍华德最近陷入挣扎,在魔术队不敌掘金的那场比赛当中,霍华德7投1中只得到8分,这也是霍华德近10场比赛中第4次得分只有个位数。魔术队最近7场比赛也输了5场。

  9、德怀恩-韦德(热火,上周第9)

  数据:场均26.9分,5.0篮板,6.2助攻,1.8抢断,1.2盖帽,投篮命中率44.9%

  点评:在周三热火不敌爵士的那场比赛当中,韦德因为腕关节受伤而影响发挥只得到13分。所幸第二天晚上他就恢复神勇状态,狂砍35分、7个篮板和9次助攻,他还平了球队的一项纪录,那就是15次罚球全部命中。令韦德感到无奈的一点是,他虽然是一名出色球员,但是他身边的平庸队友实在太多。

  10、克里斯-波什(猛龙,上周未进前10)

  数据:场均24.0分,11.3篮板,2.0助攻,0.6抢断,1.1盖帽,投篮命中率51.9%

  点评:凭借着猛龙队最近打出的不错战绩,波什再度回到了这个榜单的十强行列。其实波什的个人数据一直相当漂亮,过去这一周时间里,波什场均也有29分进帐。猛龙如果无法在周六的比赛中击败尼克斯,波什很可能又会掉到这个排名榜之外。(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