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拜仁巨头再讽皇马7亿负债 巴萨半年收入狂增2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16日09:27

    搜狐体育讯 “最著名的反马德里主义者”,马德里媒体给拜仁巨头赫内斯下了这样的定义。由于拜仁和皇马俱乐部在去年夏天因里贝里转会问题而关系破裂,赫内斯就隔三差五的炮轰皇马。在弗洛伦蒂诺复辟后,赫内斯给他冠以了“帝国主义”的名号。而在皇马疯狂烧钱2.57亿用于引援时,赫内斯又这样说道:“皇马肯定会出现财政问题,总有一天他们会因无法偿还巨额债务,而最终被迫关闭伯纳乌。”

  而在日前接受德国《财经时代》采访时,赫内斯再次把炮火对准了伯纳乌:“皇马一家球队的负债总额,就超过了所有德甲球队的总和。”赫内斯同时抱怨,疯狂贷款提前消费的球队,反而损害了正常经常球队的利益。“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三家英超球队的负债总额为15亿欧元!”

  尽管马德里媒体一再粉饰太平,并用Bwin、阿迪达斯公司为皇马提升赞助金额等作为新战舰没有经济危机的证据。但事实上,每年多赚的几千万赞助费,完全无法填满弗洛伦蒂诺挖下的大坑。目前皇马负债为惊人的6.83亿欧元,西媒认为弗洛伦蒂诺是在钢丝上行走。一旦皇马在经济方面出现问题,那新战舰就极有可能掉进百劫不复的深渊。“弗洛伦蒂诺在透支皇马的未来”,部分颇具战略眼光的马德里媒体也已经开始担忧。

  从经济学角度而言,俱乐部在经营时完全没有负债,这并不合理。但若负债太多同样不合理,俱乐部很有可能被经济问题而彻底压垮。在2006年夏天卡尔德隆就任皇马主席之后,他就曾抱怨弗洛伦蒂诺一共只给他留下了400万欧元。如今重新归来的弗洛伦蒂诺却更加疯狂,他会给皇马带来怎样的未来?是天堂还是地狱?

  颇为讽刺的是,在赫内斯讥讽皇马的同时,巴萨方面却传出了一条好消息。巴萨总经理奥利弗在出席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红蓝军团在2009年下半年的财政收入,相比08年同期足足增加了20%。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巴萨却逆市狂飙一路走红。在竞技方面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同时,红蓝军团同样在经济方面也有了极大进步。什么才是足球俱乐部正确的发展道路?巴萨为全世界足坛、特别是为皇马做出了最好的榜样。(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