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两马克温布利大师赛火拼 塞尔比更胜一筹进四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6日09:50

     新华社伦敦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两位“80”后高手马克·塞尔比和马克·艾伦15日上演拉锯战。打满11局后,塞尔比才以6:5艰难胜出,获得与马奎尔争夺本次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席位的资格。

    当日,26岁的塞尔比和未满24岁的艾伦展开轻松而紧张的对决。说轻松,因为两位年轻人比赛中间不忘“耍宝”,碰到难打之球时经常对笑,一个像是示意:“你想让我怎么打?”另一个像在说:“那就看你本事了。”说紧张,两人多次被迫“曲线救国”,完成高难度击球,经过10局较量仍不分高下,只得在决胜局中“火拼”。

    塞尔比赛后说:“我实在不想打到6:5,我更希望能比较轻松地获胜。可是我已经尽力了,而且我一直都对自己保持信心。”

    作为2008年该赛事冠军、2009年该赛事亚军,世界排名第七的塞尔比以3:0实现美妙开局。怎料,力克3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后收获八强入场券的艾伦后劲十足,凭借强力的进攻连扳3局。

    9局过后,最好战绩只是晋级世锦赛四强的艾伦甚至以5:4领先,再胜一局便可挺进半决赛。然而,第10局关键时刻,这位爱尔兰小将最后一个红球不中,让塞尔比再度上手,结果以66:25将比分追成5:5平。

    最后一局中,一直处于落后的艾伦曾完成漂亮的长台红球落袋,但随后黑球不进,丧失追分机会,最终以17:63缴械。

    世界排名第六的瑞恩·戴13日轻松战胜佩里,获得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同时成为本届大师赛以来唯一一个以6:0获胜的选手。然而,15日面对世界第二马奎尔,瑞恩·戴几乎毫无招架之力。这位威尔士人只是在第二局中小品了一下胜利滋味,最终以1:6的比分止步八强。

    这场比赛的过程并不流畅,马奎尔单杆最高分不过62分。这位苏格兰人坦言,如果下一场他的表现还没有起色,那么他很可能一局都赢不了。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之间展开。(完)2010/01/16 09: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