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现场:阿里扎学科比走单骑 韦德三枪惊奇定军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仙 风华
2010年01月16日12: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火箭队继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热火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尽管巴丁格表现不错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但火箭最终还是以106-115负于热火,主场8连胜就此终止。图为双方比赛精彩瞬间——

  巴蒂尔3分首开记录

  首节比赛开始第一个回合,在热火进攻不中后,火箭回攻中,巴蒂尔早早在左侧底角落位,斯科拉和阿里扎在3分线外互相传球,佯装进攻,吸引了对手的包夹,弧顶的阿里扎吸引包夹后,马上将球传给巴蒂尔,后者扬手命中,火箭3-0开局。

  斯科拉蝴蝶步羞辱比斯利

   首节比赛进行接近3分钟,两队战成4平,火箭在随后的进攻中,斯科拉直接杀入篮下,在篮下右侧面对比斯利的防守,阿根廷人施展出了必杀技——蝴蝶步,稍微两个虚晃,耍得比斯利已经分不出东西南北,直接被晃倒在地,斯科拉轻舒猿臂轻松将球放入网窝,随后一个回合,斯科拉又成功跳投命中,该节还有9分钟时,火箭8-4领先。

  影帝打爆比斯利掀高潮

  比赛进行到首节还有7分57秒时,阿尔斯通的突破跳投帮热火将比分追成8-10,在经历一场三个加时的比赛后,火箭并没有任何的疲惫,反而随后打得极为出色,海耶斯接应巴蒂尔的传球马上上篮回敬,而后阿里扎则追着热火命中3分,热火被迫暂停,但暂停归来,斯科拉又接过了接力棒,在接应小布的传球后,斯科拉在禁区右侧面对比斯利的防守,直接转身单手投篮,瞄准、出手、打板、入网,动作干净利索,出手果断坚决,火箭完成一波7-0的攻势,该节还有6分34秒时,火箭已经17-8领先9分。

  兰德里脑后传球惊四座

  比赛进行到首节还有不到2分钟时,热火一度将比分追成19-23只差4分,随后火箭回攻,斯科拉先是禁区左侧要位接球,见热火三名球员防守位置很好,随时可以包夹,斯科拉先将球传给外线的洛瑞,洛瑞将球转移给3分线外的右侧,然后兰德里再禁区右侧要球成功吸引了两名热火球员的防守,此时巴丁格见缝插针,直接从左翼底线切入至篮下,兰德里眼睛一瞟,直接脑后传球给巴丁格,后者反手上篮得分,帮火箭25-19保持6分的领先。

  巴丁格3分雨浇灭热火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初段,热火第一个回合就将比分扳成了29平,兰德里在回攻中还惨遭安东尼封盖,好在兰德里马上又将皮球抢下,然后顺势传给3分线外的巴丁格,后者正对篮筐,直接开炮,皮球应声入网帮火箭再度领先,比斯利虽然突破灌篮得分,不过安德森跳投回敬,1分钟后,巴丁格接过洛瑞的传球又是一记3分射出,皮球同样命中网窝,火箭补丁哥的两记3分直接逼停热火,也帮火箭完成8-2的攻击,帮火箭37-31保持着6分的领先。

  比斯利成火箭无解难题

  比赛进行到次节还有10分钟时,巴丁格连续两记3分帮火箭37-31领先6分,不过热火随后发起反击,比斯利罚球、钱莫斯突破上篮,火箭一时阵脚大乱,比斯利在3分线左侧45度角又命中一记3分,海斯勒姆随后一个回合跳投回敬洛瑞,比斯利在快攻中接应钱莫斯的传球后锦上添花,火箭2分40秒里只有洛瑞命中一球,期间,安德森被抢断,兰德里被封盖,失误连连,火箭遭遇了热火10-2的反击,该节还有7分20秒时,火箭39-41被热火反超2分。

  斯科拉惨遭小奥羞辱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6分30秒时,热火队展开反击。小奥尼尔内线接球后背身护球,斯科拉及时补位,挡在小奥尼尔身后,小奥尼尔无法转身,强行攻击篮下。斯科拉无奈身体瘦弱力量不足,被对手撞倒在地,同时小奥尼尔轻松投篮得分。不满判罚的斯科拉与裁判理论,场边指挥的火箭主帅也不满吹罚,不过裁判并未理会,火箭主场顿时嘘声四起。火箭仍落后对手。

  火箭板爷反串玩起控卫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1.1秒时,热火进攻不中,海耶斯抢下篮板。有意思的是海耶斯充当起了组织后卫,他运球直接杀过半场,热火队员见状不妙只得犯规,海耶斯获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将火箭与热火比分差距拉近。

  巴蒂尔扮皮蓬阿里扎暴扣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9分28秒时,韦德连续三次传球,两次形成助攻,一次抢断后的快攻传球给理查德森,让海耶斯被迫犯规,热火完成一波6-0的高潮已经70-55领先15分,关键时刻,巴蒂尔体现出领袖的作用,他在回攻中阻止进攻,看到阿里扎直接空切进禁区,巴蒂尔直接在人缝间击地传球过去,阿里扎接球后直接暴扣得分,帮火箭止住颓势。

  韦德三枪拍案惊奇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10分17秒时,火箭依靠小布的罚球得以55-64将分差缩小成个位数,不过韦德随后带队发起反攻,他先是助攻碧利斯跳投得分,随后火箭回攻中,比斯利直接抢断布鲁克斯的传球,而后传球给韦德,热火发起快攻,韦德的第二次助攻则让比斯利直接空接灌篮,而韦德似乎上了传球的瘾,随后阿里扎传球,韦德洞悉了他的传球路线,一把断下,热火的昆汀-理查德森下快攻,韦德在海耶斯的防守下将球传给了阿Q,后者马上上篮,海耶斯无奈只得犯规,韦德三次传球形成了两次助攻,可谓三枪拍案惊奇,热火凭借这波6-0已经70-55领先15分,该节比赛还剩下9分28秒。

  阿里扎欲学科比单骑救主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4分10秒时,火箭在62-79落后17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阿里扎有心带领火箭走出困境,他在3分线右侧持球进攻,直接突破至篮下禁区,面对对手的封盖,阿里扎滞空和对手碰撞,人已飞到了篮下,只见阿里扎依靠和对手相撞的力量,直接依靠腰腹的力量,腰腹使劲一挺,上半身后仰,胳膊得以后拉到篮圈的正面,将球送入篮筐,一个极其高难度的进球像极了科比,但对于大比分落后的火箭而言,依然是杯水车薪,火箭64-79依然落后15分。

  阿里扎妙传神似魔术师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2分钟时,火箭仍以71-86落后了15分之多,火箭急需追分,再次发起进攻,火箭快速推进至前场,阿里扎罚球圈内接球后直接佯装突破,骗取热火球员包夹,此时的兰德里在篮下左侧空切杀入禁区,阿里扎直接击地传球,兰德里接球后飞身而起,火箭完成了本场最漂亮的一次配合,防守球员已经无法阻碍兰德里的上篮,后者直接暴扣得分,火箭将比分追成73-86还差13分。

  巴丁格38秒5分传奇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火箭在前三节以77-91落后了14分,火箭末节一上来便发起反攻,巴丁格充当了球队的炮手,巴丁格先是跑出空位接应安德森的传球后跳投命中,随后钱莫斯跳投失手,洛瑞抢下篮板后发起反攻,小布接应皮球后佯装突破,然后找到了3分线外的巴丁格,后者在弧顶附近直接出手,3分直入网窝,巴丁格38秒里连取5分,直接逼停热火,比赛终场前10分47秒,火箭将比分追成了82-91只差9分。

  街球王3分在火箭伤口上撒盐

   比赛进行到终场前10分47秒,巴丁格之前连取5分帮火箭82-91逼停热火,韦德和阿尔斯通上场压阵,热火的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阿尔斯通上场后马上命中3分,帮热火压住阵脚,而后晓奥尼尔连续上篮得分,压制了安德森和兰德里的火力,该节还有7分09秒时,韦德接应海斯勒姆的传球后面对防守球员直接转身撤步跳投,皮球应声入网,韦德的个人得分达到30分,也帮热火又完成一波11-4的攻势,终场前7分39秒,热火已经102-86领先16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