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阿里扎盖韦德偶露峥嵘 欲比闪电侠尚有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1月16日12:31
火箭VS热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迈阿密热火。巴丁格表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但火箭最终还是以106-115负于热火,主场8连胜就此终止。

  本场比赛阿里扎发挥仍然不尽如人意,虽然开场表现不错,利用篮下进攻和三分2投2中,拿下5分,但全场下来,阿里扎的命中率依然不到40%,14投仅5中,利用罚球才将个人得分勉强上升到17分。不过在面对全场砍下37分的韦德,虽然全面处于下风,但阿里扎仍有闪光之处,并在第三节防守韦德送出漂亮封盖,随即到前场助攻兰德里扣篮,完成了全场比赛最精彩的攻守转换的表现。

  比赛一开场,上半场刚刚打完3加时的火箭丝毫未露疲态,巴蒂尔率先命中三分,斯科拉内线进攻连续得逞,火箭取得8-4的开局。此后阿里扎获得进攻机会,面对理查德森的防守,火箭悍将并不急于出手,做了一个假动作之后突破到篮下,将球送入篮筐。过了两个回合,阿里扎抢下进攻篮板,运球到前场,眼见对手距离自己尚有一步,突然跳起投篮,再中三分,将优势扩大到7分。但此后阿里扎突然哑火,连续出手不中,火箭进攻受阻,热火趁机追近比分,韦德连续突破拿下6分之后,将分差缩小至2分。

  次节中段,火箭遭遇困局,攻不成守不就,一下被对手反超10分。关键时刻,火箭派上阿里扎,准备做出回应。但火箭引援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毕竟以一个韦德式的巨星标准来要求阿里扎,实在有点勉为其难。韦德在阿里扎面前连续砍分,但阿里扎自己却无法开启得分模式,几乎没有获得出手机会,只通过罚球得到2分。在韦德面前,阿里扎看到了自己的差距。火箭半场落后了9分。

  第三节,阿里扎终于有所发挥,接到巴蒂尔的传球突破暴扣得手,一吐恶气。不过随后的三分球和中投均未能命中,火箭在比分上仍然牢牢被热火压制。直到三节结束前2分04秒,阿里扎终于迎来本场比赛最闪光的表现。韦德突破至罚球线,阿里扎贴身防守,对方做出假动作,阿里扎并没有上当,在对手跳起投篮的一霎,阿里扎同时起跳,并一把盖掉了韦德的投篮,追至边线将球救回。转入由守转攻将球交给后卫。在奔至前场接到传球后,击地传给兰德里,后者一个暴扣。整个全程,阿里扎封盖、助攻一气呵成,精彩至极。只是这样的表现并没有为火箭带来一场胜利,虽然阿里扎在第四节通过三分和罚球再得4分,但球队最终还是被热火压制,主场惜败。(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 ·全面韦德令火箭徒呼奈何 闪电侠受伤仍击溃休城
  • ·火箭为何高开低走屡遭逆转 疲劳已成休斯顿大敌
  • ·两替补发威难救火箭队 神鸟连续低迷让休城崩盘
  • ·街球王17分扼杀老东家 精准投篮助热火完胜火箭
  • ·火箭小布14分再坐过山车 黑豆如芒在背好友奉送
  • ·兰德里受对方限制表现欠佳 神鸟欲起飞还需磨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飞天远射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