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超员为东亚四强赛练兵 高洪波:力拼越南争三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16日12:53

  14日傍晚,国家队在河内体育场进行了抵达越南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在傍晚微微的凉风之中,国家队轻松地完成了首练,国脚们的心态很放松,但这一次主教练高洪波明显出语相当谨慎,谈及与越南队的最后一战,高洪波坦言:国足要拼对手,争取客场拿到三分。

  本报综合消息

  由于下榻酒店距离体育场较远,国足17时不到便出了门。尽管有警车开道,但越南“摩的”却不好惹,国足用了40分钟方才抵达,“如果不是警车开道,估计一小时都到不了。”国脚们感慨着。有趣的是,国足驾到后便直奔比赛场地,而按照事先安排,他们得等到昨天才能“踩场”。不过,国脚们并未过多在意,高导也只是在训练前提醒大家“不要受伤”。

  一系列准备活动及传接球练习后,高导把三名门将叫到一起,26名球员被分成四组,开始捉对进行半场缩小场区训练。高导先是带着绿色一组与桔色一组对抗,半场内四周设立了四个小门,没有门将。由杨智、荣昊、孙祥、汪强、杨昊、张琳芃、冯萧霆等组成的绿组,4比2击败了由韩鹏、杨旭、毛剑卿、杜威、于海、曾诚、刘建业组成的桔组。而另外两组,则由助教傅博率领,在场地另一侧进行对抗。

  第一个8分钟对抗结束后,由赵鹏、赵旭日、曲波、闫峰、郑龙和关震组成的红组取代桔组,继续与绿组对抗。结果,绿组再次以3比0取胜。而桔组换到另一场地后,又一次输给了由黄博文、郜林、吕征、姜宁、蒿俊闵、邓卓翔等组成的蓝组。最后一次对抗,绿组全力防守,伺机反击,并由孙祥率先得分。而蓝组则全力进攻,尤其是落后之时,更是围着绿组一顿猛攻。久攻之下,吕征率先为蓝组扳回一球。在高导吹响结束哨音之前,蒿俊闵一脚远射,攻破了对方小门,2比1!

  在来到越南的首堂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高洪波在谈到17日的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和国家队之前参加的客场比赛都一样,虽然国家队已经出线了,我们会把困难想得多一点,立足于拼掉对手,当然客场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由于上一场打叙利亚之前,高洪波显得极为高调,因此这一次面对越南队之时,这位国足主教练显得有一些谨慎,只是反复强调国家队会全力以赴。对于是否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之中派上全部主力,高洪波表示:队员们目前的状态都不错,最后的上场情况还要根据比赛开始之前的具体情况才能确定。

  【超员引质疑】

  “为东亚四强赛练兵”

  按照规定,这场比赛只允许报18名球员,但在国家队此次越南之行中,光是球员就有26名,这意味着在比赛的时候,将有八名球员无法报名。

  国足抵达河内后,入住当地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酒店的价格差不多每人每天169美元。按规定,主办方将负责23名队员及若干名随队官员、教练员的接待,超标人数,接待费用将由国足负责,这引起了不少质疑。

  对于超标人员,国足教练组表示:希望通过中越之战考查球员的状态,以确定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按照计划,同越南队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立刻回国,队员们回家休息五天后将再次集中,备战2月6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