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姚明要给郭晶晶颁“最佳”?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16日12:54

  本报讯记者 陈宏 今晚7点半,2009年CCTV体坛风云颁奖盛典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记者昨天得知,刘翔和姚明两位大腕今年除了角逐“年度体坛贡献奖”,还将作为颁奖嘉宾出席颁奖仪式,更有趣的是,角逐“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郭晶晶,还极有可能跟未来公公霍震霆同台!

  【悬念丛生】

  猛男林丹对阵邻家男张琳

  在众多奖项中,含金量最重的无疑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女运动员奖。由于刘翔、姚明2009年都是伤病缠身,并没有入围男子最佳提名名单,目前几大热门包括羽毛球骁将林丹、打破男子游泳世界大赛金牌零突破的张琳,他们俩也将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超级丹”球风霸气,在不少人眼中是“猛男”,去年他一举夺得了苏迪曼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等重量级头衔;与他相比,取得突破的张琳,要内向腼腆一些,更像是邻家男孩,但他的罗马世锦赛金牌,却给他增加了分量。

  女子最佳方面,“跳水皇后”郭晶晶、乒坛“一姐”张怡宁的争夺本来就已经足够让人们荡气回肠的了,像郭晶晶,这已是第五次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奖了,但还从未拿到过该奖项,今年应该机会大增,又碰到张怡宁婉拒了组委会邀请——全运会后结婚并淡出公众视线的张怡宁,表示“家人考虑”,暂时还不想露面。

  不过,郭晶晶的竞争对手也多了几个同样具备实力的人选,包括曾经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刘子歌、在柏林世锦赛中获得马拉松项目冠军的田径明星白雪,尤其是刘子歌,在全运会上已经夺得了最佳运动员的最高荣誉。

  【巨星云集】

  飞人巨人捧场公媳同台

  在所有颁奖盛典中,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各奖项的最终归属,然而,本届颁奖礼,颁奖嘉宾的选择,也同样非常耀眼,甚至超过了一些获奖人本身。

  尽管没能入围“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只能竞争一个安慰性质的“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但中国体坛的两大巨星刘翔和姚明,在今天的颁奖礼上,除了领奖,还有颁奖的任务。据记者了解,刘翔将携手刘国梁揭晓“年度最佳新人奖”,而姚明所颁的奖项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此外,这两天被炒作的郭晶晶可能跟未婚夫霍启刚同台的事情,据组委会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因为原本邀请的霍震霆先生要参加香港议会的会议,所以他曾让秘书致电组委会,询问是否可以让同为香港奥委会委员的霍启刚“代父颁奖”,但组委会考虑到霍启刚资历尚浅,所以决定仍然尽可能地等待霍震霆本人出席。霍震霆也表示,在16日中午的会议结束之后,就考虑是否赶到北京参加颁奖礼。一旦成行,那么观众可以看到“跳水女皇”郭晶晶和未来公公霍震霆同台亮相的场面。

  此外,众多巨星也都将出席颁奖礼,包括铁榔头郎平,甚至包括退出“江湖”已久的前跳水女皇伏明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