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辽宁赢山东昔日“卧底”立功 三人盘活盼盼进攻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16日12:56

  晨报讯(记者 佟阳)昨日,辽宁盼盼客场84:75战胜山东队,取得三连胜,目前位列积分榜第五位。

  上个赛季结束后,辽宁盼盼的刘相韬、谷立业、杨鸣三名队员暂投山东队打全运会,三人在山东队集训超过了半年,因此对于该队特点可谓了如指掌。

  前几场极少上场的刘相韬此役首发登场,而之前作为替补控卫的杨鸣同样获得首发。拉迪斯这一变阵正是看重了两人都曾在山东队当过“卧底”。事实证明这一招的确收到了效果,刘相韬单节就拿下了10分,而杨鸣尽管得分不多,但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并盘活了盼盼的进攻。

  有表现出色的,也有表现低迷的。上一场比赛,盼盼大多数队员手感冰凉的时候,惟独罗宾逊的发挥可圈可点,不仅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三分球更是5投4中。本场比赛,辽篮对罗宾逊寄予厚望,但他却让人跌破眼镜,上半场只是得到了区区的2分,罗宾逊手感差也就罢了,奥德杰也不争气,整个上半场同样只有2分进账。反观山东队两名外援,前两节就联手拿下了22分,得分效率之高,让罗宾逊和奥德杰汗颜。

  但是到了第三节,山东队外援斯威夫特受伤下场,进攻顿时哑火。或许是因为斯威夫特提前下场,使盼盼两名外援来了精神头,罗宾逊下半场砍下12分,而奥德杰下半场则抢下了10个篮板球。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