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VICTOR·韩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韩国赛谌龙三局惜败盖德 国羽无缘赛季男单首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6日15:4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世界羽联新赛季首站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半决赛争夺。谌龙苦战三局不敌丹麦名将盖德,三局的比分为13-21、21-10、17-21。

  在精力充沛、经验老到的丹麦人面前,谌龙第一局完全没有机会。上来之后便是大比分落后,9-16、11-20,最终以13-21丢掉首局。

  第二局上来后,谌龙明显加强了主动进攻,连续得到两分。在一次杀球出界后,又得到两分,4-1。此时,盖德放网的质量出现下降,几个失误后他只能将球挑到后场反倒是给了谌龙进攻的机会,中国小将逐渐将优势扩大到11-3,进入第二局暂停。重新进入比赛,盖德连得3分,一次漂亮的背身击球引来全场热烈掌声。但这无法扭转颓势,他以10-21告负。

  第三局,场上的争夺白热化。从1平一直相持到4平后,谌龙才连续得到两分,6-4。进入中段,盖德的体力出现问题,失误增多,但谌龙也没有抓住机会,比分并没有拉开。双方战成10平,对方一个半场高球谌龙杀球出界,反倒是盖德领先一分进入技术暂停。重新进入比赛,谌龙顽强地追到15平。此时,谌龙一次简单的放网却出现失误,随后又是后场的一记反手下网,再度落后两分。可是转眼间,他又将比分变为17平。关键时刻,盖德的经验发挥了优势,引诱谌龙斗网前球,而谌龙像之前的比赛一样,网前失误频频,最终盖德以21-17锁定胜局。

  此前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陈金0-2不敌李宗伟,这样中国男单已经提前退出了男单金牌的争夺。(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