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天津涉险3-2力克南部 副班长几掀翻领头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1月16日16: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全国女排联赛S组第九轮比赛继续进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浙江开元队迎战四川九寨沟队,结果浙江队3-1力克四川队,四局比分分别是25-19、19-25、25-16和25-16。遭遇四连败的四川队已经逐渐退却了黑马本色。其他比赛中天津3-2险胜南部,领头羊上海队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副班长北京。>>>你认为四川队失利原因是什么?

  浙江3-1四川(25-19、19-25、25-16、25-16)

  首局比赛,四川队率先进入状态,很快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浙江队教练通过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很快,经过调整的浙江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浙江队发球失误,不过随后浙江队通过进攻连得三分,双方比分逐渐拉大,尤其是浙江队二号位屡屡突破四川队防线,而四川队多少有些跟不上对手的背飞节奏。后面的比赛浙江队的罗瑜在三号位屡屡进攻得手,16-24时,四川队连续挽救两个局点,浙江队叫了暂停,最终浙江队25-19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浙江队一开局就取得3-1的领先,不过随后罗瑜连续两次失误。浙江队的罗瑜和四川队的赵燕妮成为两队主力得分点,随着浙江队将比分追至10平,四川队叫了暂停,随后赵燕妮的发球轮帮助四川队将比分拉开到12-10,但罗瑜的短平快让浙江队顺利度过这个发球轮。13平之后四川队换人发球,在一个多回合争夺中,四川队吊球得手,随后又是罗瑜打手出界帮助浙江队将比分追平,得分后罗瑜被教练组换下,但浙江队换人发球并没有起到相应效果,相反四川队带着16-14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各得两分,但紧接着浙江队18岁小将李静发球失误,随后浙江队配合失误,一个简单的后场球传的过于扎网,结果二传调整失败,四川队瞬间将比分拉大到4分。眼见形势不妙的浙江队叫了暂停,关键时刻浙江队二号位打手出界追回一分,但罗瑜紧接着三号位进攻出界,最终四川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比赛浙江队表现非常神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领先7分,随着王显芬三号位短平快得分,浙江队以25-16大比分拿下这一局。第四局比赛四川队一上来就发球失误,2平之后浙江队换下罗瑜,在赵静的发球轮,四川队出现卡轮,这一个多回合争夺中,四川队自由人和的防守队员撞在一起,浙江队5-2领先,随后浙江队李静的上手飘球弧度低、速度快,浙江队在她这个发球轮连得四分,9-3,随后浙江队越战越勇,四川队攻防都显得比较混乱,14-4,浙江队已经领先10分,最终浙江队以25-16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1战胜四川队,遭遇四连败的四川队已经逐渐退却了黑马的本色。

  上海3-2北京(22-25、25-16、19-25、25-22、15-10)

  其他的比赛中,上海队迎战排名垫底的北京,近来状态上佳的上海队今天比赛表现不够稳定,首局比赛就以22-25败下阵来,第二局如梦方醒的上海队25-16扳回一局,随后上海队19-25再丢一局,但毕竟上海队整体实力强于北京,两队落后的她们还是顽强地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并凭借着关键球上把握机会的能力以15-10惊险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2力克北京,延续自己连胜的纪录。

  江苏3-2辽宁(25-17、16-25、25-20、23-25、15-5)

  上轮力克四川的江苏队迎战近来状态不佳的辽宁女排,已经两连败的辽宁队今天面貌焕然一新,首局17-25落败后,第二局很快以25-16扳回,第三局败北后,第四局辽宁队没有轻易放弃,凭借对关键球的把握,辽宁队25-23惊险拿下第四局,决胜局,如梦方醒的江苏队开始发力15-5拿下比赛。辽宁队此役虽然告负,但球队状态回暖的态势还是让喜爱她们的球迷稍微松了一口气。

  南部2-3天津(15-25、25-20、25-21、17-25、11-15)

  卫冕冠军天津队因为新老交替,今年表现不及前两年稳定,今天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南部,天津队首局25-15轻松获胜,就在队员以为又一场胜利轻松到来时,放开手脚的南部队以25-20、25-21连扳两局,但姜还是老的辣,被逼上绝路的天津天第四局以25-17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中,经验丰富的天津队15-11战胜南部,惊险获得三连胜。

  河南2-3八一(22-25、25-18、21-25、25-21、12-15)

  河南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赛前被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垒,八一队实力不错但近来状态略有起伏,河南队被认为实力一般,今天的比赛八一队首局确实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25-22获得开门红,不过对手河南队以25-18扳回一局,紧接着双方各胜一局,决胜局经验丰富的八一队15-12获胜,总比分3-2力克河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浙江队越来越成熟了...
罗瑜不愧浙江队核心...
四川队攻防有些混乱,失误太多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