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徐吉福遭遇最顽强抵抗 铁拳血溅擂台艰难取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1月16日17:53
[徐吉福激情挥舞胜利拳头]
徐吉福激情挥舞胜利拳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月16日杭州报道)今天下午,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半决赛在杭州淳安体育馆进行。广东、江苏、河南、安徽四支队伍捉对厮杀,角逐两个总决赛名额。在率先打响的广东对阵江苏的比赛中,广东队65公斤级猛将徐吉福与对手冯纲苦战五局,最终点数获胜,本场比赛,徐吉福遭到了对手强力阻击,鼻子在比赛中被对手打破,流血不止。

  在常规赛中,徐吉福拥有着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在上个月的中泰之战中,他更是在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中,凭借顽强的意志和过人的技战术水平击败前来叫阵的泰国拳王,为中国队赢得当日比赛的开门红。徐吉福本场比赛的对手冯纲在常规赛只出场一次未能获胜。

  首回合比赛一开始,徐吉福便希望速战速决,拳脚并施向对手发起进攻,胶着中,徐吉福施展娴熟的摔法,将冯纲摔倒。或许是对手实力太过强大,冯纲在首回合一直很被动。这时,最精彩的一幕出现了,徐吉福先是一记侧身踢,随后高鞭腿将冯纲逼到边角,继而施展组合拳,冯纲一度被打得站立不稳,险些出现KO一幕。随着徐吉福的每一次出拳,现场观众都给予有节奏的掌声。

  第二回合,冯纲试图有所作为,但两次被徐吉福接腿摔摔倒,场面上仍是徐吉福占先。第三回合未开始前,徐吉福显得更加游刃有余,体力也依然充沛,竟然高举双臂与观众互动,此举也得到了观众的回应。第三回合,徐吉福几次重拳干净利索地击中对手有效部位,但几次试图用摔法得分未能奏效。

  第四回合,对手的顽强抵抗已经让徐吉福感觉到本场比赛的棘手,也开始了运用灵活的身法和出众的摔法与对手周旋。相持中,徐吉福单手抱颈摔得分,但随后冯纲一记勾拳击中徐吉福面部,徐吉福鼻梁被打破,血染拳台。这次进攻得手后,冯纲显得颇为兴奋,连续出拳,一度让徐吉福很被动,但徐吉福还是再次发挥自己的摔法优势将对手摔倒,在获得点数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喘息的机会。颇具人气的徐吉福再度为自己迎来了喝彩。

  第五回合,徐吉福在对手鞭腿进攻时,接腿成功摔倒冯纲。在数次摔倒对手后,徐吉福已经为自己积攒了足够赢得比赛的分数,本回合,两人都没有太出色的发挥。

  最终,徐吉福凭借点数优势赢得比赛胜利,走下拳台,两人身上都染满了对手鲜血。徐吉福血战助广东队2-1领先,而对手冯纲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并非鱼腩,现场不断出现的欢呼声就是对两人表现的最佳褒奖。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