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刘国梁获最佳教练连称不易 与队员分享珍贵奖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1月16日21:00
[刘国梁获最佳教练奖]
刘国梁获最佳教练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月16日北京报道) “最佳教练就要有最佳的成绩,这个奖项我每年都是被提名,但是从来没有获奖,所以心情也非常激动。”在多次提名后,刘国梁终于获得了最佳教练奖,其中的不易也让他不住感慨。

  北京时间1月16日,安踏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进行。在最佳教练的颁奖环节中,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从刘子歌教练金炜、张琳教练陈映红以及体操教练黄玉斌中胜出,获得了这个奖项。

  接受颁奖之后,刘国梁也来到了新闻发布厅,接受媒体的采访。说起这个奖项,刘国梁表示非常不易:“现在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个奖还跟别的不一样,非常难拿。能够被提名,就是必须每年把本职工作做到极限。去年我带的比赛一场不输,还是只是被提名,因为当时黄玉斌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9块金牌。因此这次我想能够获得提名就是对我们一年工作的肯定。”

  刘国梁坦言,获奖之后,身上的任务就更重:“获得这个奖之后,更有信心了,这是大家对我的认可。但同时身上担子更重,本身中国乒乓球队就是常胜之师,压力非常大。”在参加完今晚的颁奖仪式后,刘国梁将在明天一早赶往厦门,与在那里封闭集训的乒乓球队汇合。“我希望跟我的队员们共同分享这个最佳教练的奖项。”

  在谈到此前举行的直横大赛,刘国梁认为也是希望通过不同的形式让大家保持对于国球乒乓球的热情和喜爱。“希望能够让每个人都参与到其中。”而说起国际乒联最近的改革,即男单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抱两个名额。对此,刘国梁认为难度也非常大:“男单本身就是含金量最大的一个项目,难度也最大,这样一来我们的压力也无疑增加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