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外援只想进攻不想防守 卢卡斯成为上海男篮隐患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16日22:10

  邓华德的看家本事是防守,在他的调教下,上海队新赛季的防守果真大有起色。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队员防守时都会尽心尽力,邓华德非常器重的外援卢卡斯就是个只想进攻不想防守的球员。

  昨晚和福建队的比赛,上海队开局非常不错,一度取得15比4的领先,只要继续保持高强度防守,上半场就让对手缴枪也不是没可能。不过在上海队的“铁桶阵”中,其他队员都将对手限制得不错,唯有卢卡斯是个例外,福建队正是利用他这一点打开缺口,才没有让上海队一举击溃。

  上半场,卢卡斯主要防守吕晓明,在大多数时候,他并不紧跟对手,这就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吕晓明第一节投中一个三分球,第二节投中两个三分球,这三个三分球都是在福建队迟迟不能得分时投进的。

  其实并不是卢卡斯防守不了吕晓明,而是他的防守态度不够端正,总是摆摆样子而已,没能给对手足够压力。吕晓明投中的第二个三分球就是明证:当时一名福建队员在右侧三分线附近为吕晓明挡拆,并且将卢卡斯隔在身后,吕晓明并未及时投篮,卢卡斯完全有时间绕过挡拆继续防守,可是他却并未这么做,吕晓明一看他没上来,轻松出手命中。

  许多时候,卢卡斯并未紧逼吕晓明,好在后者投篮欲望并不强烈,才没有得到更多的分数。不过即使这样,吕晓明全场也得到23分,负责盯防他的卢卡斯责任不小,他的防守太漫不经心了。

  在CBA中,卢卡斯算是得分能力不错的球员,或许在他看来,自己能依靠进攻解决一切问题。不过这种想法并不正确,一方面,他的进攻并不是十分稳定;另一方面,一旦遇到得分能力更强的对手,他的防守就是球队的隐患。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