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郭晶晶四度落选成悲情英雄 刘子歌一点弥足珍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10年01月16日22:32
[郭晶晶在现场]
郭晶晶在现场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于1月16日举行,曾三次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却三度落选的跳水女皇郭晶晶在第四次颁奖中依旧名落孙山,成为不折不扣的悲情英雄。当然,落选并不能否认郭晶晶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的价值,只是刘子歌的辉煌对正处于爬坡阶段的中国游泳队更显得弥足珍贵。

  回顾2009年郭晶晶可谓收获颇丰,在7月份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郭晶晶一举斩获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从而成就世锦赛双料五连冠伟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郭晶晶共计获得10枚世锦赛金牌,29个世界冠军。凭借在奥运会、世锦赛上无与伦比的表现,郭晶晶不仅成为当今女子跳水的第一人,也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凭着这一成绩,郭晶晶连续第三年当选世界跳水年度最佳。

  在国内赛场郭晶晶囊括了她所参赛的所有比赛,包括全国跳水冠军赛、全运会、东亚运动会的全部冠军,使她成为万人关注的体育巨星。但是这样的成绩,依然不足以把郭晶晶送上2009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领奖台,她不得不独自品尝第五次落选的遗憾。

  早在2002年第二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郭晶晶就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可是在冬奥会为中国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大杨扬最终折桂。三年后的2005年,夺得世锦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冠军的郭晶晶最终不敌飞人刘翔,与最佳运动员奖擦肩而过。(备注:该届评奖未区别男女最佳运动员)

  2008年郭晶晶凭借北京奥运会的两块金牌再度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这一次她败给了乒乓球“一姐”张怡宁。今年郭晶晶第四次获得最佳提名后,却败给了风头更胜的游泳队刘子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