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年度未名人士颁奖最动情 杜祥云赢得最响亮掌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7日01:49

  华奥星空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李磊)三次掌声!经久不息的掌声!今晚,包含着最多感动和敬意的掌声无疑是献给“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得主杜祥云的。回顾今晚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最让人感动和震撼的的,无疑是杜祥云平实而又发自肺腑的声音。

  当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用蹒跚的步履走上台,用他最质朴平实的话语说出他的感受和心愿,相信在场的人不可能不潸然动情。尤其当杜祥云老人在台上真情喊出:“甘愿做祖国走向体育强国铺路石!”的时候,全场大部分人情不自禁地鼓掌和起立!那一刻,我们发现:杜祥云,他不是一个人!他代表的,是中国千千万万基层体育工作者,他的话语是最真实的情感流露,也代表了基层体育人最博大的胸怀。

  85岁的业余体校速度滑冰教练杜祥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一直为中国速度滑冰培养人才。作为普普通通的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他数十年如一日为中国体育事业辛勤奉献了一生。此次与他一同提名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的,还有其他三位基层工作者。作为农民的梁金牛,从1992年就开创当地的农民篮球比赛,其比赛被称作是“农民NBA”,本人也被称作“民间萨马兰奇”。73岁的杨桂林25年前就自己创办了“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如今已成为国内外近万人参加的赛事。身为画家的翟墨在两年多里驾驶无动力帆船,完成了环游世界的壮举。无论从事的是什么样的体育工作,他们都是千千万万优秀基层工作者的代表。

  2009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在候选人取舍和奖项设置方面都体现了中国体育在后奥运转型期引领体育价值取向的主旨。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的设立,不仅把人们的视线从奥运会冠军引向了更加广泛的群体,更把人们思考的视野从运动精神引向了体育精神和文化层面,把人们关注的视角从体育领域引向了宽广的社会领域。

  这些典型的人物和他们的体育故事,是无数个鲜活的普通人体育情怀的生动体现。没有“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这个平台,他们依然会延续自己的体育梦想。但是,更多的人却会失去通过电视屏幕直观地感受他们体育精神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