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第11次冲击日本冠军失败 福原爱输球后再次痛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7日03:49

  本报讯 在14日进行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福原爱再次和日本女子单打冠军无缘。赛后小爱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这次又没拿到,我太想赢了。”

   作为日本女子乒乓球选手,福原爱的世界排名是最高的,从14岁起,她就一直是日本女子乒乓球的招牌和希望。但是从11年前还是11岁的小学5年级学生到现在已经是22岁的成年女孩,小爱得到过世界铜牌,却总不能在日本国内的女子单打比赛中称雄。

   日本乒乓球全国锦标赛是从11日开始的,去年由于锦织圭恋爱骚动,福原爱三年来首次和所有的冠军无缘,而经过一年的调整,带着战胜中国排名世界第一的刘诗雯和世界第三李晓霞的士气,她更是对全日本女子个人单打冠军充满渴望。

   但是在14日的女子单打比赛第六轮中,福原爱却败给了准备在本次比赛结束后挂拍的田势美貴江。主项是混合双打的田势美貴江赛后说,小爱的压力太大了,我得到第四局后,她就已经紧张了。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福原爱就曾经因为紧张流鼻血。赛后她说:“这是对我的考验,我必须越过去,既然单打失败了,希望双打可以和石田佳纯一起得到冠军。”

   1月15日,进入了双打决赛的福原爱和石田佳纯搭档,获得了女子双打的冠军,成为了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历史上获得女子双打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随后她还和松平健太一起,拿到了混合双打的冠军。至少没有像去年那样毫无收获,福原爱终于破涕为笑了:“我必须保持挑战者的心态,比赛很艰苦,希望以后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吧。”

   日本乒乓球锦标赛是每年一届,明年1月,福原爱将向自己的单打冠军,发起第12回挑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