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 明星嘉宾输奖项抢走风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7日05:12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安踏之夜”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今天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教练、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等11个奖项经过专家评委们的投票最终全部产生。有意思的是,与往年颁奖盛典不同的是,今年颁奖现场媒体关注的并不是各个奖项的获得者,而是各位颁奖嘉宾,郎平、刘翔、姚明,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成为焦点。

  在过去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无论是被提名的运动员还是最终的获奖者,可谓个个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刘翔、姚明、郭晶晶、罗雪娟、杜丽等,每一次的颁奖晚会奖项都不会与这些大牌无缘。然而,在今天晚上的颁奖盛典晚会上,这些昔日的奖项“统治者”都要么变成了嘉宾要么只是被提名。

  汪嘉伟与郎平搭档、刘翔与刘国梁同台、罗雪娟与吴寿章以及姚明与北大校长,每一对揭晓奖项的颁奖嘉宾上场都会引起场下观众的一阵欢呼。而各个奖项的领奖者,无论是最佳新人王浩还是最佳团队女子冰壶队,甚至是最佳男女运动员张琳和刘子歌,似乎都不能引起媒体的特别追逐。

  最惹眼颁奖人 姚明

  闻到空气就感觉聪明了

  姚明今天是与北大校长共同上台颁奖的,而且应该说这也是今天晚上“最不般配”的颁奖组合,姚明的“搭档”只能仰头看着姚明,而姚明说话时则无奈地俯视自己的“搭档”,“闻到这儿的空气就感觉聪明一些了”,姚明总是不忘记他的姚式幽默。

  事实上,与其他明星相比,姚明是最惹眼的。他今天晚上刚出现在北大校园便迅速引起一阵“骚乱”,早已守候在颁奖盛典现场的观众以及北大学生第一时间发现了姚明的高大身影。这还只是姚明今天现身遭遇的第一轮围堵,总算进入到会场,他的海拔自然难逃现场记者的眼睛,身着一身黑色西服的姚明还未落座,众多记者就蜂拥而上,长枪短炮伺候着,而现场年轻的女性观众更是毫不忌讳地大喊着“姚明”,这也是今天现场众多体育明星中唯一受到如此礼遇的。

  最失意明星 郭晶晶

  无缘奖项霍启刚未现身

  如果要说今天最失意的明星,那自然非郭晶晶莫属了。在2009年,郭晶晶获得了参赛的所有赛事冠军,论名气,郭晶晶也要比刘子歌大出许多。但郭晶晶再一次在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中败下阵来,输给了远在英国训练的刘子歌。在过去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郭晶晶连续5届与“最佳女运动员”失之交臂,只获得过最具人气奖。

  当然,郭晶晶无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丝毫没有影响她对于媒体的重要性。事实上,凡是有郭晶晶的地方,总是有话题。今天的体坛风云人物原本与霍启刚没有关联,不过由于郭晶晶要出席,因此也自然有了霍启刚要出席的传闻。尽管最终霍启刚并没有现身,但这一传闻已经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郭晶晶也自然成为今天虽然没有登台但关注度并没有降低的大牌明星。

  最无奈的嘉宾 刘翔

  还是不习惯被“包围”

  每次刘翔出席公共场合,必定会有许多记者追随,今天也不例外。在小小的一个角落里,刘翔一亮相就吸引了大约数十名记者,而且他与央视女记者冬日娜同车赶往颁奖会场的场面也被记者记录了下来。

  尽管刘翔的每一次亮相都受到高度关注和媒体的追捧,但直到今天他面对记者时仍然坦言,“每次都要面对这么多记者,自己还是不习惯。”今天与刘翔一起出席的还有他的教练孙海平,刘翔说,“从我刚开始练跨栏时师傅就一直带着我,他就是我的后盾,有他在我的心里就踏实了很多。”

  2003年,刘翔获得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最佳新人的提名。7年过后,刘翔仍然记得当时的“难堪表现”,“那时候有5个提名者,我在台下就很紧张,不知道上去说什么。”他还特别提到,“那一次我出席颁奖晚会的西装还是向中央电视台借的。”刘翔的另一个无奈是,自己尽管复出后表现出色,但在与郎平、姚明、李延熙等人竞争年度最佳贡献奖时却不敌“黑马”李延熙。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