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第九轮几乎全是3比2 疑规则导致默契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17日06:43

  本报讯(记者 杜娟)2009至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昨天结束了第九轮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四川队跟浙江队打出了1比3的比分外,其他队伍全部打满5局,都是3比2。

  上海队3比2战胜北京队获得七连胜,继续排名榜首,天津队3比2打败南部队位居次席,江苏以队3比2力克辽宁队,八一队与“升班马”河南的比分也是3比2。5场比赛中,只有四川队跟浙江队战成3比1。赛后,有网友质疑,“这么多3比2太不正常,不知道是不是默契球。”还有网友更是直接说:“以后强队遇到弱队时不用比赛,直接报成绩吧:3比2。”

  今年联赛实行了新的积分排名规定,规定按照获胜局计分,而一改往日联赛以胜负场次计分的标准。新的计分方式旨在刺激每支球队在每一局比赛都尽全力,从而让比赛更激烈,让球员得到充分锻炼。不过,这个计分规则也有漏洞,如果一个队伍每场只要保证赢两局,即使一个赛季全败,最终的积分也可以排到前几名,很有可能不是最终降级的球队。此外,由于不赢球只赢局分即可提高积分排名,给“默契球”也留下了更多的操作空间,这也要求联赛的管理者加强监管。对于这种情况,排管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不久前曾表示,虽然曾仔细研究了新的计分方式,这种情况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新的制度要推行,必定会有一些问题,可能大家都会有点不习惯。至于遇到的问题,中心也会进行研究。”

  而对于昨天比赛的赛果,记者采访了几位教练,他们均否认了默契球的说法,比如上海队与北京队比赛,上海队没有明显的优势,上海队最后能够胜出,主要是在最后一局没有给北京队机会。而这么多3比2的出现,是因为各队在今年都面临新老交替的局面,弱队拼劲足,强队有软肋,都没有必胜的实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