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澳洲乔丹”把脉四川篮球:不是每队都有姚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17日06:54

  “不是每个队都有姚明这样的超级中锋,但我的目标是,让每个队员都跟姚明一样进行超级训练。”昨日,有着“澳洲乔丹”美誉的前澳大利亚篮球巨星莱罗伊·罗根斯走进四川运动技术学院,为成都本土篮球教练奉献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应篮管理中心的邀请,他将在短暂考察停留的3天内为四川篮球把脉,并帮助四川男女篮球队完善球队建设。据悉,篮管中心和罗根斯已经相互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如果本次考察“情投意合”,罗根斯很有可能正式加盟四川篮球队。

  由于四川男女篮一线队均在外地进行集训,昨天下午,罗根斯初步考察了二队的训练课。他表示,虽然对这些小球员不了解,但是他心中已经有了一套针对球队的特殊训练方法。今日全天,罗根斯就将亲身上阵,指导二队球员的训练。紧接着后天,他还将继续飞赴秦皇岛,对正在那里集训的四川女篮进行全方位指导。“你知道大卫·安德森吧?就是火箭队姚明的队友,我曾在澳大利亚联赛中指导过他。”当被问及会带来怎样的训练方法给四川篮球时,罗根斯表示,“虽然我还不清楚四川队的队员能否有能力接受这样的训练,但是我肯定会拿出同指导安德森一样的要求来训练这些队员。那样的训练才能训练出我们的‘姚明’。”

  现年52岁的罗根斯出生于美国巴尔迪摩,1980年他在大学期间就入选了美国国家篮球队。随后他来到澳大利亚,并加盟澳大利亚男篮。后因对澳大利亚篮球的卓越贡献,罗根斯被当地人誉为“民族英雄”,昆士兰当地甚至为他立了塑像。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他即投身澳洲篮球联赛,成为布里斯班子弹队的中流砥柱,1992年他曾作为澳大利亚国家男篮队员征战巴塞罗那奥运会,退役后转型为教练,还设立基金会帮助发展青少年体育。

  本报记者 刘逢源 实习生 吴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