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备战越南患得患失 黄牌因素影响高洪波布阵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17日07:49

  1月17日,中国足球队将在客场与越南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对手是实力不济的越南队,但国足还是显得战战兢兢,一方面,主教练高洪波再度喊出赢球的口号,另一方面,国足却很担心阴沟翻船。

  “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必须通过胜利来树立信心。 ”高洪波的想法是,17日派上全部主力挑战越南队,因为“与东南亚球队的比赛向来难打,必须格外警惕”。尽管高洪波有意派上全部主力,可根据亚足联竞赛部的规定,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累计得到两张黄牌的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也就是说,如果球员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后累计两张黄牌,那么将在亚洲杯决赛阶段的第一场比赛中停赛。在2007年亚洲杯赛上,杜震宇、姜宁均因此而自动停赛。同时,亚足联竞赛部还规定,如果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累计只得1张黄牌者,将自动“洗牌”,不带进决赛阶段。目前在国家队26名队员中,有5名球员身背1张黄牌,他们分别是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荣昊,而他们又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所以,国足到底如何布阵,高洪波还真得动上一番脑筋。

  与中国队的患得患失相比,已经失去出线资格的越南队则想放手一搏。越南队中在葡超联赛镀金归来的前锋黎公荣说:“虽然越南队已经出局,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打好越、中之战。这一次我们是主场作战,所以一定要力争好的结果。就我个人来说,我希望能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

  □本报记者/黄 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