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环保乐队秀将上亚运会 练习一曲敲烂10个潲水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7日07:57

  一些奇怪造型的锅、盆、桶,甚至从垃圾堆里淘出来的啤酒瓶、扫帚、轮胎等都能成为他们的表演乐器。这就是目前悄然走红国内的首支环保乐队——鼓乐炫风。据了解,他们组建仅一个月后就受到了亚洲博鳌经济论坛慈善晚会的邀请,还在2009年“星光大道”上小试牛刀。昨天,记者从乐队组建者方奕处获悉,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广州亚运会的演出邀请,将为其创作相关曲目及参加艺术表演等。

  气候变暖了环保乐队顺势而火

  “当初创建就是一个偶然,没想到气候大会一来我们就火了。”乐队组建者方奕回忆,“有一次,朋友一起吃饭,在等上菜时有一个人忽然无聊地敲起桌子,而另一个人听到后立刻用筷子敲碗附和,意外的是他们竟然奏出了好听的音乐,引来食客们的阵阵掌声。‘环保乐队’的念头便突闪而过了。”此后大家又找来了潲水桶、油漆罐、木凳、砂锅、铝制锅盖、啤酒瓶、轮胎、铝制扶梯等物件一起“试音”,并发现了废弃品的独特音质。“空酒瓶敲是高音、垃圾桶敲低音、铝制扶梯是中音……打着打着旋律自然出来。”方奕说在气候大会即将召开前夕,全世界都开始提倡环保时,他就知道机会来了。

  “全世界都在提倡环保,而全世界最时尚的音乐表演形式就是‘节奏’,因此我想到将二者结合正式打出‘环保乐队’的概念。第一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演出,大家

  开始知道我们的存在。”2008年他们仅演出不到5场,然后2009年就增至数十场。

  练习一首曲敲烂10个潲水桶

  据了解,乐队目前成员有10人左右。队长阿峰透露,为练一首曲子就敲烂了十余个潲水桶。很多潲水桶还特意画上了很多鲜艳的涂鸦,砂锅、扫把等“乐器”也缠上了彩条以示美观。“毕竟还是些废品,需要包装才能拿出手。”队员阿博说:“有一次,因为拿着‘垃圾桶’上台,观众都不敢置信,以为我们有毛病,舞台的工作人员还把我们的‘铁梯’匆匆搬下台,以为是电工留下的!”

  “目前我们能拿出手的作品就5个左右,同时加了很多民族和国外的打击乐和节奏,如潮州大锣鼓、山东大锣鼓以及拉丁风格、HIP-HOP等以此形成乐感和煽动性。”阿峰介绍说,在“鼓乐炫风”同名作品中,他们就特别运用了箫,让其发出很多模拟化的声音,以增加作品的画面感。

  熊猫当媒人或将来四川表演

  “前不久看到上海超级可爱的熊猫。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和世博熊猫一起宣扬环保理念?”当记者问起他们新年的愿望之时,组建者方奕说:“最想去的两个演出地方就是四川和东北,尤其想来成都演出。”方奕表示,希望环保乐队也能成为一种文化符号,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环保的理念。 记者陈颖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