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锋霸再哑火自毁前程 一恶习不改还耽误劳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1月17日08:4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没错,但反过来说就不一定成立了,仅是有准备并不一定就能抓住机会。对毕尔巴鄂竞技,法国前锋本泽马的准备不可谓不充分,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灾难性的。2010年的第一次首发出场,本泽马辜负了主教练的信任,交出了一张糟糕的答卷,接下来他还想再获得机会可就没那么容易了,要知道积分榜上皇马与巴萨之间的差距又被拉大到了5分,主帅佩莱格里尼已经隐约听到了危机的脚步声。更多西甲新闻

  上轮联赛主场对马洛卡,本泽马替补出场踢了20分钟表现一般,但或许是为了奖励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现出的积极态度,以及对伊瓜因不传球给自己这一事件的正确处理,佩莱格里尼决定将阿根廷人受伤后空出的首发资格交给他,而非已经连续10场比赛坐上替补席上的队长劳尔。皇马球迷也支持主教练的这个决定,在《阿斯报》进行的调查中,85%的球迷认为本泽马比劳尔更应该出任主力。教练与球迷的信任让本泽马充满了信心,赛前他通过自己的个人网站向球迷表决心:“我们必须尽可能多的赢得比赛,竞争十分激烈,我们不能再输球。”法国前锋同时表示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我更适应球队了,在马塞洛与C罗的帮助下我已经能用西班牙语与队友沟通,这非常重要。”

  很不幸,皇马恰恰是在本泽马首发出场的情况下遭受了败绩。伊瓜因受伤,佩莱格里尼并没有对球队战术进行大调整,依旧采用4231,本泽马突前,身后马塞洛,卡卡与C罗一字排开。从身体条件来说,本泽马比伊瓜因更加出色,身体强壮速度快,身高与弹跳也不差,脚下技术法国人也不差,罗纳尔多还曾特别表扬过他双脚都能射门:“这让对方很难防守。”但问题是本泽马的踢法总是与队友格格不入,就象是一本正经说着情圣台词的葛优一样让人觉得别扭。法国人不喜欢背身拿球,为了可以正对对方球门发起冲击,法国人频频拉到边路接球,但这样一来远离了禁区后威胁反而更小,另外还挤占了边后卫助攻的空间。

  全场比赛本泽马一共贡献了两脚威胁射门,有意思的是这两脚射门几乎是如出一辙。第一次发生在开场第7分钟,C罗直接任意球射门被挡出,卡卡禁区外直塞,本泽马禁区右侧得球后不做调整直接转身将皮球大力射向球门近角,被对方门将挡出。第二次发生在第34分钟,同样是卡卡直塞,同样是在禁区右侧得球后不停顿直接转身射门,这一次法国前锋有意选择了低射球门远角,皮球速度虽然不快,但从对方后卫两腿之间穿过后击中了远门柱。从这两次射门的选择中我们可以看出本泽马的确是一名有能力有头脑的前锋,绝非只会凭身体吃饭的莽撞之徒。

  但本泽马目前最需要领悟的是仅有个人能力是不足以赢得胜利的,这一点是制约他继续提高的最大瓶颈。赛前毕尔巴鄂竞技前锋托克罗说:“本泽马还需要继续学习,在目前,劳尔比他更出色。”他作出这个判断的依据就是劳尔虽然个人能力下降,但却有百分之百的融入球队,用自己的全部能力为球队做贡献,而本泽马虽然个人能力出色,但却只有很少一部分能为皇马所用。比赛第10分钟,皇马前场抢断后快速反击,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本泽马却选择了远射,虽然他的射门的确很漂亮,迫使对方门将作出了精彩扑救,但却没有任何实际效果。

  算上本场比赛,本泽马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进球了,而他上一次首发进球还要追溯到11月4日客场1比1战平AC米兰。接下来两场比赛伊瓜因还将继续休战,理论上来说本泽马来说机会,但事实究竟如何却不好说,比赛结束后佩莱格里尼拒绝单独点评本泽马的表现,与赛前“本泽马无需向我证明什么”的表态相差甚远,另一方面队长劳尔已经连续11场比赛替补出场,主教练需要给指环王一个交代。(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