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伯纳乌全胜反显皇马一杯具 近4客场仅4分曝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1月17日08:31

    搜狐体育讯 从伯纳乌到圣马梅斯,皇马换了一张脸。上轮主场对马洛卡,银河战舰赢得轻松写意,几乎是没有遇到任何抵抗,一周后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C罗们却交出了一张完全不同的答卷,在圣马梅斯球场被略论特的闪电一击放倒,吃到了本赛季第三场联赛败仗,2010年首次吞下失利的苦果——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失利都是发生在客场。更多西甲新闻

  18轮拿到41分,实事求是地说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战绩,上赛季此时皇马仅仅拿到35分而已。但皇马球迷也有足够多的不满足的理由,那就是球队客场的战绩实在是太糟糕了,前18轮皇马主客场各半,其中伯纳乌9战全胜拿下27分,是毫无疑问的西甲最佳,但客场战绩却让人不敢恭维,仅仅取得了4胜2平3负的成绩,只拿到了18分,效率仅为主场的三分之二,算起来,从第12轮客场0比1不敌巴萨开始,近4个客场皇马的战绩为1胜1平2负,只拿到了区区4个积分,因此尽管这段时间巴萨的战绩也不是太好,但积分差距非但没有缩小,反而是扩大了。

  之前4个赛季,皇马在圣马梅斯球场取得4连胜,眼看就可以追平历史上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联赛5连胜纪录,但事实却给了银河战舰当头一棒,开场仅仅两分钟,毕尔巴鄂竞技就完成了5次射门,其中打进一球,并有两次击中门柱。这顿三板斧劈的皇马晕头转向,很长一段时间内回不过神来。全场比赛皇马射门虽然高达29次,但大多发生在禁区之外,唯一的作用就是给表现神勇的毕尔巴鄂竞技门将伊赖索斯刷数据。

  皇马不擅客场不是一个偶然现象,赛季进行到现在皇马只取得过一次客场两连胜——第二轮客场3比0击败西班牙人与第4轮客场2比0击败比利亚雷尔,但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当时西班牙人与比利亚雷尔的状态都是极度低迷,如果现在再让皇马去情歌球场踢一场,胜负真的很难说。第6轮遭遇状态正猛的塞维利亚,皇马原形毕露,被对手全场压制最终1比2告负。随后客战希洪竞技被0比0逼平。第10轮做客马竞3比2艰难拿下,转身又在诺坎普0比1不敌巴萨,第14轮客场对瓦伦西亚又是赢了一个十分危险的3比2,然后上个客场被奥萨苏纳0比0逼平,本轮则不敌毕尔巴鄂竞技。

  主客场战绩差异如此巨大,问题更多是出在精神意志方面,在伯纳乌皇马表现得更像是一支球队,而在客场,很多时候皇马的巨星们只是在各自为战。在主场,在球迷的助威声中,球星们只需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技术水平,只要运气不是太糟糕就能确保胜利,但在客场却不一样,敌人不仅是11名对手,还包括看台上的数万名观众,比赛不是仅依靠技战术优势就能赢下来的。巴萨在里杰卡尔德时代末期屡屡在客场翻船就是这个道理,球员们拼不起来,没有凝聚力与向心力,斗志不够旺盛,巴萨一度出现了一到客场就发怵的病状。

  现在,皇马也隐约表现出了客场恐惧症,在纳瓦拉国王球场,面对众志成城的奥萨苏纳球员皇马的超级巨星们就没有什么办法,而在气氛更为疯狂热烈的圣马梅斯球场,皇马更是被打散了魂魄,面对对方强悍的前场逼抢,皇马的球星们一筹莫展,在气势上低了一头,不敢与对方硬碰硬,剑花虽然舞的好看,却始终刺不穿对方的厚重护甲,实际效果其实还不如笨拙粗野的来那么几锤子。一个颇具代表性的画面是终场前C罗与毕尔巴鄂竞技球员发生争执,结果对方瞬间对葡萄牙人形成了包围圈,而皇马却没人上前为C罗出头,我们可以说是皇马球员保持了足够的理智,也可以说他们被彪悍的巴斯克人吓到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以这样的心态去参加客场比赛,输球也就是在所难免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