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纳什赛季最差发挥遭惨败 发挥不佳实乃事出有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1月17日10: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NBA常规赛菲尼克斯太阳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出人意料的是,山猫从第一节开始就遥遥领先太阳,最终以125-99狂胜对手。纳什全场仅得到5分和5次助攻,是本赛季发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太阳上场比赛大战老鹰,两队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战斗到最后一刻,最终克劳福德压哨三分绝杀,太阳以101-102惜败。纳什全场比赛出场32分钟,拼尽全力砍下12分和11次助攻。而激战刚刚结束,太阳马上就要背靠背迎战山猫,而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个东部客场,无论是体力上还是精神上,太阳都经受着严酷的考验。

  这一点从比赛开场就能看出来。太阳开场理查德森和小斯等人连续5次出手全部偏出,如果说进攻遇阻可能是因为手感一时欠佳。但在防守端,太阳球员的脚如同灌了铅,完全跟不上山猫球员的节奏,山猫前6次进攻成功5次,既有外线远投也有内线上篮,而且全部是通过助攻完成,可见太阳在盯人和协防上都做得非常不到位。开场被对手打了0-12后,按以往的情况,纳什理应挺身而出,但整个第一节,纳什几乎没有进攻欲望,只出手一次,上篮不中,而且传球也没有以往的准心。太阳单节22投只有8中,而防守又被对手彻底洞穿,首节就以22-43大比分落后。

  首节打完,全场的基调就基本定下,山猫攻防都全方位压制住太阳,华莱士、杰克逊等打得人生龙活虎,而纳什、希尔则是步履蹒跚。次节,眼见球队大比分落后,纳什无奈决定尝试个人进攻,虽然首次抛投命中,但随后传球失误被断,三分出手也未能命中,半场结束仅拿下2分。同样的情况下也发生在希尔、弗莱等人身上,投篮都显得力量不够,砸到前沿蹦出。最终整个上半场,除了小斯得分上双,太阳其他4个先发得分均是个位数,足足落后了27分。

  下半场,纳什披挂出战,准备重整旗鼓,但第三节前3次出手,全部失手,太阳依旧不见起色,分差反而被山猫越拉越大,一度来到了38分。之后纳什三分命中,也是毫无意义,最终被换下场,在板凳席上度过了剩余的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太阳在体力和能量上都远远不如山猫,最终惨负26分。而作为35岁的老将,纳什本人受到的影响显然更加明显,加上之前对步行者嘴唇受伤,被逢了七针,体力和伤病的双重影响最终让两届MVP控卫不仅投篮失准,7次出手只命中2个,而且传球也是不如以往到位,直接导致队友在出手时需要二次调整,命中率大不如前。当球队炮轰进攻的发动机出现问题时,太阳再想要风卷残云般攻下夏洛特,就难比登天了。(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