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预赛国足客场挑战越南 为面子高洪波输不起!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1月17日10:43

  本报讯(记者 薛良诚)今晚8点,中国男足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越南队。虽然国足已经出线,越南队已经出局,但这场比赛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越南队不希望在主场球迷面前丢人,中国队也期待用一场胜利来为中国足球挽回一些颜面。一句话,双方都将为了面子而战。CCTV-5届时将进行现场直播。

  高洪波执教国足后已经打了三场亚预赛,战绩2胜1平,并带领球队提前出线,但比赛过程却着实不能让球迷满意,倒“高”之声一浪高过一浪。对阵越南是一场无论如何都要取胜的比赛,国足不仅需要3分,还需要漂亮的场面,但在目前,除了前场需要能够把握住机会的杀手外,后卫线也将面临不小的考验,要知道,别看对手整体实力不佳,但中前场几名球员速度和技术都很不错,尤其是曾效力于葡超莱科斯队的黎公荣,是一个十足的危险人物。

  不过,高洪波眼前却面临一道难题:这场比赛既然要争胜,但有些矛盾的是,目前队中有5名主力各身背一张黄牌,分别是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和荣昊,按照亚足联规定,亚洲杯预赛累计2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而一张黄牌将不带入决赛阶段。一旦他们在中越战吃到黄牌,将无法出战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届时,高洪波是冒险派他们上场呢,还是调整阵容,规避风险呢?

  再看对手,尽管已经提前出局,不过,赛前,越南队上下还是表态将全力争胜。越南队主帅、葡萄牙人卡利斯托表示,虽然输赢都改变不了越南队的命运,但主队仍旧只有一个目标:击败中国队。何况,届时现场会有很多球迷,他们不希望在球迷面前再次丢人。

  很显然,两支球队都希望全取3分,在没有压力的前提下,也许他们将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