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越战”国足不容有失 对手称击败中国队非玩笑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1月17日11:20

  晨报记者 王继洋

  北京时间17日20:00,国足将在河内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收官之战,对手是越南队。由于上轮比赛越南在客场1:1被黎巴嫩逼平,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已经提前一轮“被出线”。不过,中越之战是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战,国足依然不容有失。而越南虽然意外地提前一轮失去出线资格,不过其葡萄牙籍主帅卡里斯托还是在赛前表示,击败中国并不只是口号,更不是玩笑。

  此前有媒体报道,因为此战结果无碍大局,因此为节约经费国足将士不打算尽遣精锐出战,“不会全队同赴河内,只有报名的18人前往”。但教练组在研究之后,还是让全队26人统统兵发越南,蔚少辉表示这是要“抓住一切机会为亚洲杯决赛阶段做准备”。

  事实上,这场已经引不起球迷太大兴趣的比赛,很可能成为高洪波的“转型之战”:在上任之后一直坚持“4231”阵型的国足,在海南备战时已经开始尝试“442”的演练。以中国球员的实际能力来看,无论哪种阵型,都需要长时间磨合才能在比赛中“得心应手”。

  国足0:0战平叙利亚队后,外界将怒火撒在了主教练高洪波身上。面对各方炮轰,高洪波身上的压力与日俱增。据记者了解,不管是足协还是国家体育总局,目前还没有更换主教练的计划,高洪波在带领球队打完17日同越南队的比赛后,将正式准备2月6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东亚四强赛,这次比赛也将是对高洪波执教水平的进一步检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