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鲁中晨报:所谓“内幕”到底有多少含金量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1月17日11:28

  就在中国足球的扫赌打黑看起来有些沉寂的时候,陈亦明站出来了。这个在《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被描绘成过街老鼠一样的汉子,面对千夫所指要与该书的3位作者单挑。于是,逐渐被澄清或者被混淆的真相,变得愈发扑朔迷离起来。

  陈亦明何许人也?老一点的球迷都知道这家伙曾是著名的足球教练,也曾是著名的俱乐部经理,他还是中国足坛的语言大师。有人认为他是继年维泗之后中国足球口才最佳的教练,“一切尽在不言中”、“中国足球没有黑哨,只有红哨”等响当当的名言皆出自老陈之口。遗憾的是,老陈同志是比较好赌的,并且看起来还是输得比较惨的那种,用《中国足球内幕》的话来说:“陈亦明,中国足球职业化过程中被赌球所害的最著名的教练。”

  老陈同志很有点老顽童的意思,他没有歇斯底里地跟《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的3位作者要死要活,而是提出了两种新鲜的玩法:开出盘口要求与作者进行法庭答辩,还要与作者进行类似泰拳的肉搏战,而且还是“只抽”(意为“单挑”)分胜负。这看起来很有搞头,而且信心十足的架势。尽管随后作为3位作者之一的李承鹏回应称不怕官司,但我们却不得不怀疑,所谓的“内幕”到底有多少的含金量。

  比较有意思的是,目前关于扫赌打黑的书出版、销售不亦乐乎,我们却在铺天盖地的炒作手段下难以辨别所谓“猛料”的真实性。此外,这些打着可以作为陈堂证供的出版物,似乎并没有得到公安部门的认可,从而很有些自娱自乐的意味。于是,在这样的时刻,罪与罚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要有娱乐精神,努力营造一种扫赌打黑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氛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