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兰多夫表现明显优于邓肯 胖子已成灰熊球场老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10年01月17日11:41

    搜狐体育讯 在1月17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灰熊凭借兰多夫的出色表现92比86战胜了马刺。

  最后灰熊高歌猛进,20胜18负也只落后火箭1个胜场而已,随时都可以进入西部前八,而带给灰熊如此翻天覆地变化的,就是兰多夫。

  在灰熊和山猫的比赛里拿到17分以后,兰多夫在此前的10场比赛里总计得到261分,这也打破了拉希姆创造的256分的十场总得分的灰熊队史纪录。而兰多夫本赛季可以拿到20.4分11.4个篮板,继续他20+10+俱乐部成员的表现,值得关注的是兰多夫本赛季可以抢到4.6个进攻篮板,这在联盟高居第一位。

  兰多夫是个天才的进攻手,他是进攻技术非常出色,本赛季兰多夫背身低手上篮,转手勾手上篮,面筐突破和中距离投篮都越发精熟,这让他得分变的更加容易,今天和马刺的比赛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组成内线双塔,他们不仅能够在防守上限制邓肯,让马刺最为厉害的邓肯拉出来策应帕克突破的战术发挥不出优势,还在进攻上竭其所能,给马刺内线制造了巨大的威胁。

  今天的比赛,其实也是兰多夫和邓肯的对决,但兰多夫身边有加索尔两人可以二打一,这样双方内线的发挥决定了比赛的成败,比赛开始后马刺9比2领先,兰多夫一条龙的突破拿到两分,一个大前锋有如此好的身手在联盟确实很少见,随后邓肯接帕克的传球得到两分。

  接着小加索尔和邓肯互相造了次对方投篮犯规,随后兰多夫抢到进攻篮板后强行上篮得分,接着兰多夫抢到防守篮板后灰熊发动下次进攻,小加索尔接梅奥的传球直接勾手命中,在下个进攻回合中邓肯出现失误将球权交给对方,又是兰多夫抢到进攻篮板然后强硬的把球打进。从这几个回合中就可以找出马刺今天输球的原因,邓肯在内线失势,而兰多夫确实厉害连续两次抢到进攻篮板然后完成二次进攻,这对马刺的打击非常大,也说明兰多夫的侵略性相当强。

  邓肯在兰多夫身上占不到便宜只有拿盖伊出气,他连续扇了对手两个大火锅,到了第二节邓肯在进攻端开始得分,而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让邓肯的每次投篮都变的很艰难。

  进入第四节后兰多夫用他娴熟的勾手技术得到两分,然后他又补篮得到两分让灰熊81比68领先13分,接着兰多夫又接扬的传球再次得到两分,在双方打成85比84后邓肯抢到进攻篮板但没有补中,随后兰多夫在进攻中抢到篮板并且造博甘斯犯规两罚全中,在梅森将球命中将比分改写成86比87后又是兰多夫突破造希尔犯规然后两罚全中,在灰熊91比86领先后博甘斯三分不中,又是兰多夫抢到防守篮板吉诺比利只能犯规兰多夫两罚中一锁定胜局。

  今天兰多夫得到23分15篮板超级大两双的数据,明显优于邓肯的23分8篮板,在马刺将比分追成84比85后是兰多夫挺身而出,连续制造对手犯规获得罚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其核心作用非常明显。

  但就是兰多夫如此辉煌的数据,他居然没有获得全明星投票的提名,这样他入选全明星的可能就非常小,本赛季兰多夫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表现,率领灰熊获得了了不起的成绩,今天对位邓肯也是占据绝对的上风,这样的队员要是不能够成为全明星,真是太可惜了。(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