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VICTOR·韩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新年女单夺首冠显王道 王适娴头彩或演三王争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1月17日14: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中午,2010赛季的第一站国际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女单的争夺,中国选手王适娴2-0战胜韩国选手孙智铉夺冠。这是2010年国羽女单拿下的第一冠,也是下月才满20周岁的王适娴的个人生涯第三冠。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由王仪涵、王琳盘踞。王适娴的迅速成长,让未来世界女单之巅呈现国羽三王争霸的王道局面,成为可能。

  份量稍轻意义缺大

  每年开头几个超级赛,国羽及众世界高手都难重视。王适娴这次在韩国的夺冠,其过程可谓有惊无险。由于对手整体实力不强,她这个冠军的份量稍微要打些折扣,但因为是新年第一冠,其意义却也不同凡响。

  女单32名参赛选手,韩国女将就占据11席。国羽目前最大的两个对手T-拉斯姆森、周蜜尽管参赛,但表现很低迷。拉斯姆森次轮就不敌后来杀进决赛的韩将孙智铉,周蜜首轮拿下黄妙珠后第三轮对阵王适娴时退赛。

  中国队这次只派出汪鑫、王仪涵,两人即使在国羽内部的排位也在前四之外。24岁的老新人汪鑫次轮就0-2不敌裴升熙,这将让她的前进之路又添波澜。因为参赛的只有32个人,王仪涵夺冠之路就是5场球,除了周蜜的退赛之外她的4个对手有3个都是韩国人。王适娴在决赛中第二局11-17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表明她的全面实力及处理被动局面的应变能力,比起韩国锋芒最露的孙智铉,都要明显高个档次。

  未来女单或三王争霸

  韩国超级赛中国队只派一队的两名次主力出征,依然拿下冠军,直接反映了韩国女单丝毫对我们够不成什么威胁。而就夺冠的王适娴本人来说,此冠将点燃她新年腾飞的梦想,与队友王仪涵、王琳一争高下。

  去年王适娴在马来西亚拿到个人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决赛击败汪鑫),去9月中国大师赛,她一路战胜了王仪涵、卢兰、王琳三位国羽女单的顶梁柱,最终一黑到底夺冠。下月13日才满20岁的王适娴散发着十足的青春活力,短期内她超过排名第10的队友汪鑫,将是唾手可得的事。

  22岁的王仪涵因为在去年下半年的日本、法国以及香港三站比赛中持续发威,帮助其积分排名升到第一。而不到20岁就三冠在手的王适娴后程潜力也十分值得期待,尽管目前王适娴与新一姐王仪涵积分差距达到3万多分,但如果王适娴2010年持续在各站比赛中有精艳表现的话,这个差距弥补起来也并非那么麻烦。

  对王适娴来说,目前排名前十的选手内瓦尔、申克不足惧,拉斯姆森、皮红艳、周蜜已显老态,未来女单世界之巅争夺的焦点将是国羽内部的三王之争。下周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国羽女单将主力尽出,新年已一冠在手的王适娴将向师姐们发起新一轮的挑战。(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