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VICTOR·韩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王适娴获得个人超级赛第二冠 一大特质彰显无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7日14:1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韩国羽毛球公开赛最后一天。小将王适娴以21-10和25-23击败韩国选手孙智铉问鼎冠军。她在关键球把握上的能力再次彰显无遗。

  小将王适娴本次比赛中的发挥可圈可点,在卢兰因伤退赛、汪鑫此轮意外告负后,她孤军奋战,四分之一决赛力克2号种子周蜜,半决赛击败另一位东道主选手金文熙。孙智铉堪称本届赛事的一大黑马,第三、第四轮相继将拉斯姆森、姚洁拉下马。

  不过,比赛开始后的进程让人感到疑惑孙智铉是如何能够杀进决赛的?第一局,她显得毫无抵抗力,王适娴在伊始便拉开比分,始终保持在较大的领先优势,孙智铉整个人显得非常紧,一些简单的网前处理球的或是失误或是过网太高,随着她的一次正手劈杀下网,王适娴以21-10轻松拿下第一局。

  但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背水一战的韩国小将把心态放松了下来,人的反应、对于球的处理等各个方面和第一局判若两人。对于孙智铉突如其来的状态提升,王适娴显得有些不适应,加之场地有些侧风,使得中国选手的正手后场球频频出界。孙智铉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困难的情况下,显示出王适娴的综合实力,她在16-19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到19平。对手放网下网,王适娴反倒拿到赛点。可是,孙智铉接着连得两分还以颜色,21-20。双方你来我往,23平之后,王适娴将比分锁定在25-23。

  这是王适娴继去年的大师赛之后,第二个超级赛冠军,第三个成年组国际赛事冠军。自从去年进入公众视线以来,这位出生于1990年的小将在处理关键球时的机敏与冷静一直被广为称道。本次比赛,他第二局一直被对手压制4分左右、但在16-19时迎头赶上,以25-23逆转;昨天半决赛同金文熙的第二局,她同样是在挽救三个局点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十一运会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打王仪涵,王适娴也是在大部分落后的情况下获胜。国家队主管单打的副总教练钟波曾点评,关键球能否处理好主要看技战术综合能力已经心态把握,后者尤其重要,而90后的王适娴在心态把握上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李旭)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