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为最佳新人颁奖很紧张 脚伤没什么问题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7日14:32

  昨晚,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已经收获四座小金人的刘翔第一次成为颁奖嘉宾,为田径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王浩颁发年度最佳新人奖,刘翔坦言:“我还是觉得很紧张。”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创办于2001年。回想起2003年第一次获得提名,刘翔说:“那时候我的西服是临时借来的,我非常紧张,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次我是为最佳新人颁奖,也紧张,但比以前好多了,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刘翔说。

  对于脚伤,刘翔表示:“脚伤没什么问题了,运动员谁都会有伤病,我还在恢复中。”他还特别强调教练孙海平的重要性:“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和师傅在一起,无论什么时候师傅都在我身旁,他是我的坚强后盾,看到他,我就安心。”

  又讯 因伤缺阵5个月后,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冠军罗伯斯即将重返跑道。这位古巴跨栏名将昨在哈瓦那放出豪言,称将要打破室内赛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

  在去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前,夺冠热门罗伯斯因伤退赛,安心地在家乡哈瓦那养伤。据透露,罗伯斯将于2月3日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一场室内赛中复出。罗伯斯近期加大了训练强度,期待能在3月的卡塔尔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目标也直指室内赛男子60米栏的世界纪录———7秒30的世界纪录是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在16年前创造的,罗伯斯的个人最好成绩为7秒33。

  在卡塔尔,同样复出不久的刘翔将与罗伯斯再度同场竞技。

  罗伯斯目前最大的隐患仍来自左腿的伤势。他表示虽然肌肉拉伤已痊愈,但长时间没比赛,还是担心左腿能否适应高强度的比赛。据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斯介绍,左腿肌肉拉伤的原因是坐骨神经导致的,而其根源竟是扁平足使罗伯斯跑步时神经经常被迫兴奋起来,从而很容易导致肌肉拉伤。“扁平足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帮助他纠正一些动作细节”。

  (据新华社)

  ■相关链接

  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右脚跟腱伤复发退出比赛。

  2008年12月5日,刘翔在美国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进行脚部手术。

  2009年9月20日,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首次参赛,跑出和冠军特拉梅尔同样的13秒15的成绩屈居亚军。

  2009年10月25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刘翔以13秒34获得冠军,成为全运会史上第一位男子110米栏项目的三连冠选手。

  2009年11月12日,在亚洲田径锦标赛,刘翔以13秒50实现该项目亚锦赛上的三连冠。

  2009年12月11日,刘翔在东亚运动会以13秒66夺冠。

  2008年8月21日,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以12秒93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

  2009年8月20日,在柏林世锦赛半决赛,罗伯斯大腿受伤退赛。

  2009年11月23日,罗伯斯宣布伤愈,恢复训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