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VICTOR·韩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成淑赵芸蕾告别“千年老二” 时隔一年再度捧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7日16:0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世界羽联新赛季揭幕战韩国超级赛进入最后的争夺。两位小将成淑/赵芸蕾直落两局轻取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时隔一年之后再度捧起冠军奖杯。

  作为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成淑/赵芸蕾在前三场比赛中都是轻松取胜,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是二号种子,她们在前四轮比赛里有三场打满了三局。

  比赛开始后,日本组合连续得到三分。此后双方互有得分,成淑/赵芸蕾在4-7落后时打出一波11-1的高潮,一举奠定胜局。尽管日本队几度将比分迫近至4分,无奈落后太多,以21-16丢掉首局。

  第二局的进程和第一局颇为相似。经过开始一段时间短暂的胶着后,中国队迅速扩大比分,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最终,她们把比分锁定在21-15。

  奥运会后,年轻组合成淑/赵芸蕾用日本站、中国大师赛和澳门站比赛的三连冠作为自己升入一队的开场秀,但是在09年,两人只拿到了包括全英、印尼、法国、大师赛等在内的5个亚军。决赛中差了一点运气是一方面,另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为了提高两个人的综合实力,教练组在技战术上为两人增加了新的打法,而新的打法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去年年底俱乐部联赛结束后,国羽进入备战新赛季的封闭集训。成淑表示,从俱乐部联赛回来之后的这一段时间,两个人的训练状况不错。在磨合新技战术的同时,着重磨合了以前的特长技术。

  时隔一年多后,两位小将终于在韩国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去年的法国超级赛后,成淑、赵芸蕾一起在埃菲尔铁塔下许下愿望,新赛季一定要和亚军作别。2010年第一站,两个人有着一个很好的开端。(李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