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VICTOR·韩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韩国赛-何汉斌/于洋夺冠 一场内战实则暗流涌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7日16:42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世界羽联新赛季揭幕战韩国超级赛进入最后的争夺。何汉斌/于洋以2-0战胜陶嘉明/张亚雯,赢得开门红。

  第一局,陶嘉明/张亚雯上来后连续得到4分,并一度以7-1领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配合时间更久的于洋/何汉斌逐渐蚕食对手的优势,先是将比分追到8平,并以12-11反超。于洋/何汉斌此后牢牢掌握局面,以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一个二十多拍的长拉锯之后,何汉斌/于洋艰难得到第一分。凭借这精彩的一分,两人一举将优势扩大到6-0。大比分落后,陶嘉明和张亚雯对于追分似乎显得信心不足,两个人在场上有些乱,对手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休息时间让张亚雯和陶嘉明可以调整情绪、理清一下思路。重新回到比赛,两个人连得两分,逐渐把比分追到12-14。关键时刻,张亚雯的一次放网失误,让对手暂时摆脱困境,张亚雯在球下网后也是遗憾地坐倒在了地上。何汉斌/于洋再也没有给队友机会,最终以21-16获胜。

  这场决赛尽管只是一场“内战”,但对于两对选手都意义重大。由于世界羽联将限制奥运会双打参赛对数,张亚雯曾一度萌生退意。尽管继续留队,但她现在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混双方面。和新搭档陶嘉明联袂夺得东亚运动会混双金牌后,自然希望在韩国赛的优异发挥来坚定留下来的决心。而在队友何汉斌、于洋这一边,因为09年全英夺冠后整个赛季都碌碌无为,教练组甚至动了将这对奥运会季军拆开的念头,相信2010年的开门红,不仅让教练组、更让两个搭档更加信任彼此。(李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