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青岛队冬训动态

马永康:将全力辅佐郭侃峰 要做“霍顿式”助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01月17日19:43

    搜狐体育讯 提及马永康,熟悉足球圈的人脑海中可能会马上浮现“被砍”二字,2006年11月29日,马永康与几名队友出门吃烧烤,竟被一伙陌生人暴力砍伤。事后关于马永康被砍原因众说纷纭,个中事由外人不得而知,而马永康此后就此淡出足球圈,虽一度在上海七斗星担任队员兼助理教练,不过一直未出现在公众视线之前。近日从中超球队青岛中能队中传来消息,马永康将出任球队助理教练一职,今天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记者也见到了马永康本人,后者向记者表示,自己将在新赛季全力辅佐郭侃峰,给青岛足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77年出生在青岛的马永康,15岁便进入到青岛海牛队。马永康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无疑是2002年足协杯,那时候在韩国铁帅李章洙的带领下,那时候的青岛颐中队在决赛中两回合4比2战胜辽宁队获得冠军,而马永康正式球队队长。

  除了颐中时期,马永康还在中能入主之后担任队长一职,在青岛球迷心中占据着很高的人气。虽然在2006年发生了那次误伤事件,但是马永康一直没有脱离足球,而是从中能转投上海七斗星,身份是队员兼助理教练。“那时候的一批队员差不多都不在了,现在队内只有曲波算是我原队友,很多小孩都不认识。”回过头来看这支队伍,马永康表示队伍更年轻化。

  从队员变为助理教练,马永康坦言这是自己事业的一个转型,不过中心还是围绕足球,显然马永康对于足球这份热爱的事业始终难以割舍。今天抵达海埂基地之后,马永康便一头扎进郭侃峰的房间,两人一直聊到晚间,而话题则离不开足球。“全力以赴吧!我是第一次正式出任助理教练,有很多东西需要像郭导等这个前辈学习。”马永康流露出谦虚的心态。

  对于自己的新角色,马永康表示自己曾经想过做教练,但没想到机遇这么快到来,而且自己教练道路上的首战便是青岛。“带着一份激动的心情再次回到海埂,从中能队队员到目前助理教练的岗位,在足球的道路上我再次从起点出发。”而对于出任中能队助理教练,马永康表示有份特殊感情。“我从来没有远离过足球,更是时刻关心青岛足球。我是受益于青岛足球大环境成长起来的,现在也是我将这份责任传递给年轻队员最好时候了。”

  马永康曾经入选过98年霍顿执教的国奥队,并且获得了泰国亚运会的第三名。那年正是马永康的竞技状态达到最顶峰的时期,那时的他自然深得霍顿的喜爱和信任,相辅相承的是,霍顿在那个时候管理球队以及带队训练的一些成熟经验,也被马永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比较欣赏霍顿那样的足球,当时也学到一些管理球队的经验,在七斗星的时候曾经运用过,不过不是很完善,现在我会用当时所学全力辅助郭导。”(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