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第14届冬奥会回顾:派37人参赛 位列第23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7日21:08

    搜狐体育讯 第十四届冬季奥运会于1984年2月8日至19日在萨拉热窝举行。南斯拉夫历史名城萨拉热窝在与瑞典法伦/哥德堡、日本札幌竞选主办权时,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大多数赞成票,而成为这次盛会的会址。

  本届比赛项目增加了1项女子20公里越野滑雪,使原先的38个单项增至39个。赛区较为分散,越野滑雪、现代冬季两项、跳台跳雪等在伊格曼山;高山滑雪男子项目在贝利亚什尼察,女子则在贾哈里那;雪橇比赛在离市区最近的特雷贝维奇山;滑冰、冰球等在泽特拉体育中心。各项设施都较完美,如伊格曼山的雪场可属世界一流水平。

  继1980年冬季奥运会之后,中国奥委会第二次派队出席了这次盛会。运动员共37人,参加了滑冰、滑雪和现代冬季两项的26个单项比赛中国台北奥委会也派了14名运动员,参加了有舵雪橇、运动雪橇、现代冬季两项等比赛。这是海峡两岸中国选手第一次同时参加奥运会。

  中国运动员虽比上届略有提高,但与世界水平仍有很大差距,无一人进入前六名。仅得团体总分5分,排在第23位。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