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长沙金德转会动态

金德成韩国球员收容所 金永澈难入法眼恐被替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17日21: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6日昆明报道)在亚足联“3+1新政”影响下,大批亚洲球员来中国淘金,这其中尤以“韩流”劲吹最为受人关注,大批由经纪人介绍的韩国球员来到中超球队试训并留队效力,一时间韩语在一些中超球队中也流行开来。

  上赛季一共有7名韩国球员在中超效力,分别是河南建业的宋泰林,青岛的李太勇,大连实德的是安贞焕和全雨根,以及长沙金德的三个:沈载源、金殷中、李相一。而今年韩国外援再次引起外界关注,安贞焕和宋泰林已经早早被所在球队续签,上赛季吸收最多韩国球员的长沙金德本赛季有望再次成为收容站,目前已有5名韩国球员来金德试训,其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参加过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主力后卫金泳澈。

  33岁的金泳澈是韩国全能龙队著名后卫,在K联赛中一直都是保持着比较高的出场率,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他作为主力参加了小组赛。在球场上金泳澈视野开阔,防守强悍,他是今年目前为止来中超球队试训的名气最大的韩国外援,唯一不利的情况是,金泳澈年龄偏大,在场上转身偏慢,体能也有点问题,因此金德教练组并没有因为金泳澈名气大就冒然签下,而是通过经纪人再找了4名韩国球员来队试训,他们分别是南翼景、李允燮、崔景福,以及另外一名还没抵达海埂的金大剑。

  记者今天在海埂训练基地也看到了4名韩国球员,由于刚上高原不久,身体还处于体能恢复阶段,今天金德主帅郝伟也布置4人在场边慢跑。金泳澈出生于1976年,而金德主教练郝伟同样是1976年的球员,金泳澈甚至要比郝伟大几个月,不过韩国球员一向尊师重道,金泳澈平时对郝伟一直非常尊敬。对于金泳澈能否被最终留下,郝伟并没有明确向记者表示,“球队接下来会打一些热身赛,所以还需要通过实战来考察这些韩国外援”。

  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金德所有外援将全部来自韩国,继去年之后再次成为中超收容最多韩国球员的队伍。据知情人透露,金德之所以钟情韩籍球员,一方面收亚足联新政的利好影响,另一方面韩国球员价格相对便宜并且实用也是原因之一,有消息称上赛季金德三名韩国外援一共才花了30万美元,因此今年物美价廉的“斯密达”们再次收到了中超召唤。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