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止连胜因一人拖累 巴特尔失误险成新疆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1月17日21:41
广东VS新疆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广东东莞银行、新疆广汇,两支球队的恩恩怨怨就像两座城市气候上的巨大迥异一般——冰火两重天。巴特尔与大卫-哈里森是两支球队的“重型武器”,然而这一战得到赛季最低分8分的大卫-哈里森简直郁闷之极,他自己不但没有赢得任何光鲜数据、反而严重拖累了卫冕冠军的后腿;98:96,新疆广汇首次在广东东莞银行主场带走一场胜利。至于巴特尔,尽管他的致命失误险些葬送新疆广汇全场的努力,不过外援查尔斯还是依靠稳定的罚球为大巴将功补过。

  两队最近13次交锋、广东东莞银行12胜1负,然而拥有大巴的新疆广汇却总是无法让卫冕冠军高枕无忧,尽管队中年轻中锋苏伟已经小有名气,但是面对巴特尔这样的“狠角色”,只有3年CBA经验的苏伟肯定太嫩了,于是09年夏天,广东东莞银行义无反顾的引进原北京金隅首发中锋大卫-哈里森。

  毫无疑问,哈里森就是广东东莞银行专门为巴特尔定制的,于是从开场第一分钟起,巴特尔与哈里森的明争暗斗便正式拉开帷幕。得内线者得天下,巴特尔与哈里森很清楚这一点、他们更知道这场比赛的胜负还关系到“面子”工程。

  哈里森第一次进攻由内线而起,然而拼尽全力“顶撞”之后哈里森明白:大巴的130公斤体重真是“货真价实”。顶住哈里森的强攻之后,巴特尔的首次进攻出人意料的从三分线上一条龙突破,这样的得分手段可是他许久没有施展过的,而更加让广东球迷意想不到的是,大巴居然在哈里森头上完成了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

  两次成功洗刷哈里森之后、巴特尔开始回归正统,连续两次强吃篮下、哈里森领到两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顶替哈里森上场的苏伟同样对巴特尔办法不多,首节还未结束就身背两次犯规。首节巴特尔得到8分、3篮板、而哈里森和苏伟一共得到4分、各自两次犯规,幸好广东东莞银行外线命中率奇高、帮助他们确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

  本赛季,巴特尔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40分钟,多数时间里这位内线悍将常常游移于三分线外;一是保存体力、二是拉空内线为外援查尔斯的进攻提供便利。上半场,巴特尔让哈里森和苏伟身陷犯规泥潭,小将王征的上场为巴特尔提供了喘息实际,也为新疆外援查尔斯的内线表现提供了舞台。

  第二节多数时间里,巴特尔站在三分线上为外援查尔斯拉大内线空间。对于这样的打法,卫冕冠军显然早有准备,主帅李春江利用小将王征应付巴特尔,至于球风飘忽的查尔斯,广东东莞银行则是坚决采取包夹。事实证明,李春江的战术安排十分正确,首先王征的高度以及灵活的脚步足以干扰巴特尔的三分,至于外援查尔斯、他的能力还不具备以一打二、于是命中率低下、13次失误便成为新疆广汇始终无法将分差迫近的最大绊脚石。42:52,新疆广汇依旧落后10分。

  第三节只打了2分30秒重新上场的哈里森便领到两次犯规,更加有趣的是这两次犯规全部是因为掩护犯规。回想起上赛季,尽管老迈的积臣无法与巴特尔正面交锋,可是合理分配犯规次数、最大化限制巴特尔的内线杀伤力却是他帮助广东东莞银行成功登顶的关键因素。

  哈里森的“低级”犯规第二次为巴特尔与查尔斯的内线组合提供了改正“第二节错误”的机会。凭借着他们两人联手贡献的18分,客场作战的新疆将分差缩小为72:73、仅落后广东东莞银行1分。

  最后一节,哈里森重新登场、而新疆继续巴特尔坐镇外线、查尔斯内线伺机而动的进攻组合。经过前三节的切磋,双方基本明确了各自的套路,于是场上失误连连、罚球陡增、比分交替领先便成为比赛的主旋律。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30秒时,大卫-哈里森终于六犯毕业,将球衣蒙到脸上的一幕可以清晰的反应出他本场比赛的心情——郁闷。

  与哈里森相比,巴特尔显然笑到了最后,不过他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也险些葬送了新疆广汇全场的努力。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巴特尔攻击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