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预赛-杨旭张琳芃建功 国足2-1胜10人越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1月17日21:52
图为张琳芃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点,2011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D组进入收官轮争夺。作客河内美亭国家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依靠两位小将杨旭和张琳芃的各一粒入球2-1击败最后以10人应战的越南队,用一场并不出彩的胜利结束了亚洲杯预选赛征程,将最终积分定格在13分,在叙利亚尚未(3月3日进行)打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国足以2分优势暂时升至小组头名。

  本轮之前本组晋级形势已经明了,但中国和叙利亚谁能夺下小组头名还是留有悬念的,只不过叙利亚握有抢下首位的主动权。目前中国队和越南队最新国际足联排名相差30位,并且此前四战中国队保持全胜,不但15次攻破对手城池,并且仅丢2球而已,这对国足来说是心理优势,同样也是给高家军提出了一个高标准。此役,高洪波维持了4-2-3-1的阵型,但中前场人员进行了几处变动,邓卓翔、蒿俊闵都获得首发机会,效力于辽宁队的杨旭更是突前担任单箭头,韩鹏、杜威甚至都未进入大名单。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虽然打得积极,但面对主动拼抢的越南队并未能够创造出太好的机会。第4分钟,邓卓翔右侧角球开出,张琳芃反应不及直接用大腿将球垫出底线。之后,国足几次将球打到前场,但都因传接球失误太多而未能形成射门。第10分钟,赵旭日本方禁区内传球失误,潘盛龙得球右侧直接起脚打高。随后,张琳芃连续两次前场犯规,让主裁判上前提出口头警告。

  第16分钟,赵旭日外围发炮既高又偏。随即,杨昊传球,杨旭大禁区前沿一记低射,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第18分钟,潘盛龙右侧带球跑动中一脚射门也稍偏出近角。第20分钟,赵旭日再次祭出远射功夫,结果皮球中途被挡变线后被主队门将封出。蒿俊闵左侧角球开出,杨旭乱战中一脚近距离打门又被门将双手封出。之后,蒿俊闵连续两次前场成功抢断,但都未能转换成射门。第25分钟,越南队前场断抢后几经传递打到禁区,范青雄禁区右侧劲射被杨智扑出底线救险。之后,武如青禁区内又获得机会,只不过最后起脚射门没有打正位置。

  第31分钟,杨旭禁区内得球左脚一趟,右侧7码处右脚斜射远角可惜将将偏出。第34分钟,张琳芃40码外精准斜长传,荣昊左侧传中,于海接应低射被封出,杨旭9码处补射破门,这也是他在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时取得的首粒进球。第39分钟,邓卓翔外围射门打飞。第43分钟,于海左侧传球,杨旭跃起漏顶,张琳芃插上5码处右脚凌空抽射得手帮助国足将优势扩大。补时阶段,张琳芃犯规被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中国队2-0领先越南队进入半场休息。

·辩论话题:国足战胜越南是否预示巨龙复苏?
正方
反方
正方:这是个好兆头,国足虽然战胜的只是10人的越南队,但在气势上国足已经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国足的打法也基本成型了,祝愿10年国足一切顺利!中国巨龙以有复苏的迹象! 反方:巨龙复苏?不太可能吧,中国足球的现状不是一两个人可以改变的了得,希望大家正确看待一场普通的胜利,中国巨龙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球迷不要太心急,希望国足可以再探索中寻找中国足球自己风格,在世界的最高舞台占据一席之地,但不是现在!

  下半时初段,两队频繁犯规,比赛一度变得有些破碎,于海和杨旭都被迫需要离场接受短暂治疗。第49分钟,潘盛龙外围发炮打飞。之后张琳芃在禁区内被放倒,但却未能得到点球。第54分钟,阮越升在前场跑动中故意用手击打赵鹏面部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比分领先的国足又在人数上占据优势。随后,范青雄又因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第64分钟,杨旭在无人干扰情况下头球攻门居然顶偏。

  第66分钟,两队同时调整,高洪波用黄博文将赵旭日换下。黄博文刚上场便吃到黄牌。第72分钟,赵鹏在禁区内争抢中轻微触碰潘盛龙,结果裁判鸣哨判罚点球,黎公荣主罚将球踢在右立柱弹出,但裁判鸣哨示意杨昊提前进入禁区需要重罚,黎公荣再罚打球门左下角得手扳回一分。第80分钟,杨旭禁区内摔倒,结果被主裁判判罚假摔亮出黄牌。在于海和杨旭一个受伤一个抽筋的情况下,高洪波用孙祥将杨旭换下。

  第89分钟,越南队险些破门,在国足防守球员僵在禁区内后,替补登场的阮忠黄劲射,好在杨智表现出色单手将球托出底线。随后,越南队连续创造角球机会在国足门前几次制造险情,好在未能再破门。经过4分钟补时,中国队2-1险胜越南队。本场比赛之后,中国国家队将稍作调整后在2月初赶赴东京参加东亚四强赛,2月6日国足将迎战首个对手日本队。(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队出场阵容(4-2-3-1):22-杨智;20-荣昊、4-冯潇霆、5-赵鹏、45-张琳芃;15-杨昊、39-赵旭日(66’6-黄博文);21-于海、8-邓卓翔、9-蒿俊闵(71’17-郜林);32-杨旭(84’3-孙祥)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