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国手羞辱东莞NBA级后卫 张庆鹏半场风头压凯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1月17日22:03

    搜狐体育讯 带着三连胜的战绩,辽宁队在主场迎来需要触底反弹的东莞新世纪,不过最终辽宁队还是以131-112战胜了东莞队,取得四连胜。张庆鹏在下半场发威,全场砍下20分,而对手阵中的凯利本场比赛虽然也砍下了18分,却不能帮助东莞队扭转颓势。

  张庆鹏上一场面对山东的比赛,砍下22分,和李晓旭一样,成为辽宁队最终能战胜山东的功臣。而本赛季,张庆鹏的数据发挥相当不错,能场均贡献20分,并且还有3.5次的助攻入帐。辽宁队赛前前12轮,能取得7胜4负的战绩,张庆鹏居功至伟。而对手东莞队本赛季则表现不理想,到目前为止只取得3胜8负的战绩。但是只代表东莞打了五场比赛的外援凯利却表现不俗,场均奉献18.8分和4.66次助攻。尤其在和陕西队的比赛中,凯利一人砍下31分和9次助攻,上一场比赛,东莞再次输球,凯利还是砍下最高的25分。

  不过,本场辽宁主场对阵东莞的比赛,两人在上半场均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张庆鹏出手机会寥寥无几,半场只贡献一个3分求,辽宁队能在半场结束时以58-55领先东莞,其中并没有张庆鹏的多大功劳,李晓旭的发挥才力保辽宁队领先结束上半场。而东莞这边,凯利的风头则被队友孟铎抢得一干二净,号称CBA“小韦德”的孟铎半场比赛就抢到19分,成为东莞第二节将比分成功缩小的最大功臣。不过凯利的表现也不差,首节比赛虽然只得到4分,而且其100%的投篮命中率则高得惊人,上半场比赛,凯利还是拿到10分。

  下半场开始后,张庆鹏先是上篮得分,随后又突破造成对手犯规,此后又命中3分,状态逐渐有所恢复。而第四节,进入状态的张庆鹏则势不可挡,溜底线上篮得手之后,张庆鹏又命中一记超远距离3分,孟铎突破得分之后,张庆鹏再次送上3分,辽宁队103-87领先了15分,15的差距也宣布了东莞队的死缓。而整个下半场,张庆鹏就取得了16分,与他上半场3分的成绩有着天壤之别。

  凯利虽然在第四节后半段,连续命中3分,可惜当时东莞队大势已去,凯利的3分球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最终,东莞队只能接受失败的噩运,虽然凯利的发挥一直还不错,但是在东莞队屡战屡败之下,凯利的出彩只能算给球队的安慰。而东莞队的牌面并不差,之所以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究其原因正是出在外援的身上。一旦凯利能够长时间稳定发挥,给球队以稳定的帮助,那么东莞队仍然有着东山再起的希望。可以说东莞队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会一蹶不振还是绝地反弹,凯利会成为其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

  而辽宁队则在张庆鹏和李晓旭的带领之下,逐渐拜托上赛季的阴影,四连胜之后的辽宁队,继续稳居在季后赛的席位之中。有着张庆鹏和李晓旭两个稳定的得分点,奥得捷的篮板球,加上外援罗宾逊与球队默契程度的增加,辽宁队将逐渐恢复自己的强队本色,而下一场与广东队的强强对话,将是检验他们成色的最好战场。(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