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张琳芃传射挽救高洪波 他点燃中国足球希望之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1月17日22:17
图为张琳芃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自从在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中有了不错的表现后,张琳芃显然已经成为了高家军的红人,即便是在上一场面对叙利亚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出色,这场面对越南的比赛,张琳芃也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这也是他的首次国家队客场比赛,很显然,小伙子要面临更大的考验。单从半场的比赛看,由于越南队并没有足够的实力,中国队的防守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张琳芃也有了更多上前助攻的机会。

  开场仅仅三分钟,张琳芃就曾有一次破门的机会,当时邓卓翔的角球落点不错,可是并没有准备好的张琳芃把球直接停出了底线,中国队也错失了一次不错的机会。之后,张琳芃在右路的助攻依然没有减少,可是受到场地的限制,他和蒿俊闵并没有形成太好的配合,国足的进攻也一度陷入了被动,只是靠着几次不错的反抢来创造机会。

  然而比赛来到第36分钟的时候,张琳芃却送出了神来之笔,正是他的一次长达40米的转移给了左路的荣昊,荣昊面前一片空旷,这个球的转移可谓是恰到好处,荣昊轻松地额助攻杨旭打破僵局,很显然,张琳芃对于这个球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不错的视野也让人称赞,年仅21岁的他体现出了很好的大局观。当然,这也只是张琳芃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开始。

  等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的时,张琳芃再次进球了,当时国足在左路的进攻形成传中,中路包抄的杨旭没有碰到皮球,可是此时后点张琳芃却是斜刺杀出,准确的将球送进了网窝,力道和角度都控制的非常好,脚法甚至都比很多前锋队员要出色,这也可以看出,张琳芃不错的身体控制能力,一次间接的助攻加上一个进球,张琳芃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越南队。或许也是看到他如此惊艳的表现,裁判在张琳芃一次并不大的犯规后出示了黄牌,这多少也让张琳芃的完美增添了一丝遗憾。

  进入了下半场的比赛,张琳芃在右路依然是兢兢业业,并且超强的体能保证他还能及时的杀入对方禁区,第55分钟,张琳芃接到队友的直塞后杀入禁区,对方后卫无情的将他放倒在地,可是裁判却是没有任何的表示,但是从慢动作看,这个球明显是一个犯规,裁判的判罚让人不可理解,也再次扼杀了张琳芃的努力,但是东亚小伙子的表现让人欣慰。

  到了比赛的后半段,扳回一球的越南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这时候张琳芃也真正经受了防守的考验。面对越南队一次次的长传球,张琳芃的表现都还算稳健,可是这时候国足的防线却是一团糟,几位老队员的表现也让人感到失望。在一次角球防守中,张琳芃也出现了位置混乱的情况,这对于年轻的他来说也在所难免,幸好黄博文及时给他做出了更正。最终国足还是有惊无险的拿到了胜利,张琳芃也真正体会到了窒息的感觉,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毕竟只有困境中才能认识到更多的不足,也才能真正的让自己变得更强大。(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