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科特版佳一远超国足版 为何一到德乙就成阿凡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1月17日23: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7日晚20时30分,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迎来冬歇期后的第一场德乙联赛。虽然科特布斯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奥格斯堡,但邵佳一在下半场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该球亦是科特布斯队在2010年的首粒入球。

  邵佳一的进球发生下半场第74分钟,邵佳一在点球点附近接队友科威乌克的头球摆渡后,用并不熟悉的右脚破门。此后邵佳一在小禁区的右侧还有两脚颇具威胁的射门,但均偏门而出。凭借此粒入球,邵佳一以1球优势领先尤拉,成为科特布斯队的头号得分手。

  本场比赛,令人不得不惊叹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与中国国家队的邵佳一判若两人,状态迥异。为何在国家队平庸的邵佳一,到了德乙赛场上,就变身成了“阿凡达”?

    在11天前的国家队比赛中,邵佳一的回归没能帮助中国队取得胜利。比赛中,佳一最有威胁的射门被立柱挡出。赛后,佳一和国家队一起被球迷喝倒彩,球迷甚至在看台打出“国家队,妈妈叫你回家吃饭”的标语,亚洲杯小组出线也被戏称为“被出线”。一时间,邵佳一十分沮丧,没想到长途跋涉多方转机,放弃与球队的集训,最终会得到这样的结果。

  德国媒体看到这一幕则很不解球迷的举动,凭借佳一在德国联赛中的一贯表现,和为国效力的热情,怎么会受到如此“礼遇”。果不其然,在冬歇期后的首场比赛中,邵佳一再次为科特布斯奉献了一个进球,用精彩的表现为自己正名。虽然全队上半场状态一般,但邵佳一在下半场带头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先是在53分钟用屡建奇功的任意球,迫使对方守门员作出扑救,随后第74分钟,用一个宝贵的进球让队伍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此后,科特布斯队士气大涨,一段时间主队禁区前风声鹤唳,佳一也错过了2次破门良机。本场比赛也预示着,德国球迷和媒体熟悉的邵佳一,又回来了。

  邵佳一用自己的表现向媒体和德国球迷证明,中国球迷的嘘声并不是为他而起;国足中要是有如科特布斯这样的队友和教练,何愁无进球,怎么会被嘘。相信教练沃尔里茨看到佳一的进球也会感到些许安慰,虽然输给升级的直接对手奥格斯堡,但佳一短暂的回国效力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冬训效果和比赛状态,只要佳一能保持目前的进球效率,重返甲级只会是时间问题。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