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客场赢得不漂亮 越南“两次点球”扳回一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22:48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北京时间十七日晚,客场作战的中国队以二比一战胜越南队,为亚洲杯预选赛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一轮赛事后,中国队已经提前晋级。但中国男足近半年来差强人意的表现,导致球迷怨声载道。尤其是在二00九年的最后一战中,中国队以二比二被世界排名第一百一十一位的约旦队逼平。在一月六日与叙利亚队的新年首战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又被0比0逼平,凭借越南队被黎巴嫩队战平才侥幸提前出线。中国男足的“不作为”引发了国内媒体和球迷的新一轮倒戈浪潮,而这场并无实际意义的“越战”,也在外界的关注之下成为中国足球队举足轻重的“脸面之战”。

  此役于北京时间晚八时打响,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在上半场——第三十四分钟,锋线新人杨旭门前补射先拔头筹,第四十三分钟,张琳芃利用队友吸引对手防守之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再下一城。

  下半时开场不久,一名越南队员因在无球状态下击倒赵鹏,被红牌直接罚下。当所有球迷认为“屋漏又遭连阴雨”的越南队已经彻底“没戏”时,情况却发生变化。第七十二分钟,越南队员在禁区突破时被绊倒,越南队获得点球,在此球被中国队解围后,主裁判却示意中国球员抢先进入禁区,要求重罚,越南队终于凭借“两次点球”扳回一分。

  尽管中国队此役的表现并非如同其赛前表态的那样“要打得好看”,面对弱旅越南队二比一的比分也难尽人意,但二十三岁的杨帆和不足二十一岁的张琳芃的出色表现,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些许希望。

  至此,中国队以四胜一平一负的战绩结束了亚洲杯预选赛,与叙利亚队携手进入二0一一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