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广汇赢得榜首大战 逆转广东宏远终登顶榜首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7日23:24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在17日进行的CBA联赛第13轮比赛中,新疆广汇队客场以99:96击败此前的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队,不但报了上赛季总决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并且成功抢得联赛积分榜头把交椅。

    主场作战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在比赛开场阶段表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首节就以28:18领先对手10分。不过新疆队此后的发挥越来越好,外援埃伦和查尔斯连续得分,帮助客队在第二节咬住了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52:42,分差依然保持为10分。

    易边再战后,新疆队在进攻方面加强了突破和穿插跑位,投篮命中率也有所提升,逐渐蚕食着广东队的领先优势,在第三节的末段一度还反超了比分。本节结束时,广东队仅以73:72领先1分。在事关胜负的第四节比赛中,艾伦成为新疆队的关键先生,依靠个人能力接连投入难度较高的三分球。最终随着广东队外援帕克的超远距离三分不中,新疆队客场99:96逆转取胜,赢得了这场榜首大战。

    本场比赛新疆队五人得分上双,查尔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艾伦和巴特尔分别得到14分。广东队方面国手朱芳雨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其中三分球6投6中。不过其他队友对朱芳雨的支持明显不够,除了得到15分的帕克之外,广东队其他球员的得分都没能达到两位数。

    浙江广厦队本论118:98轻取“副班长”陕西麒麟。目前新疆广汇、广东东莞银行和浙江广厦三队的战绩都是11胜1负,新疆队凭借本轮的胜利暂时排名联赛第一。

    福建SBS队客场挑战八一富邦,尽管“战神”刘玉栋根据协议无法在客场对阵老东家八一队时登场,但是福建队依旧凭借当家球星龚松林的出色发挥117:100击败八一。龚松林此役投中7个三分球,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

    上海队的外援卢卡斯发挥出色,他为球队贡献了31分和6次助攻,队长刘炜也有23分入账,帮助上海队125:101客场凯旋。

    在本轮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浙江稠州队104:86击败天津荣钢队,辽宁盼盼队131:112大胜东莞马可波罗队,山东黄金队102:84力擒吉林东北虎队,江苏德玛斯特队在95:79轻取青岛双星队之后取得六连胜。北京金隅本轮轮空。(完)2010/01/17 23: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