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引援为何吃回头草 温格自抽耳光是必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1月18日00:05

    搜狐体育讯 坎贝尔回来了!What?估计大多数阿森纳球迷都对本周二开始浮现的这个新闻感到吃惊,是的,前两天报纸刊登的坎贝尔希望回阿森纳的消息大家都看到了,但没有人认为睿智的主帅温格会破天荒地让坎贝尔凤还巢,这是教授1996年入主北伦敦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更何况35岁的坎贝尔已经4个月没踢过球,要他回来作甚?

  但事实是,坎贝尔已经在周二晚代表阿森纳预备队打了对西汉姆联预备队的比赛,踢了上半场45分钟,这是2006年欧冠决赛对巴塞罗那进球后,坎贝尔4年来再次披上枪手战袍。尽管关于他的周薪究竟是2万、4万或者5万,或者工资按照实际出场来支付,各家媒体报道不一,但前英格兰国脚回到阿森纳,签约到本赛季末已经是板上钉钉,他将作为加拉和费尔马伦的替补,而瑞士人森德罗斯冬季转会很可能离开。

  从战略角度来考虑,签入坎贝尔是有积极意义的。坎贝尔自从去年9月离开英乙诺茨郡后,一直跟随阿森纳队训练,虽然对西汉姆的预备队比赛他只打了半场,显然还欠缺打整场的体能,但和年轻人们一起配合,他还是作出了不少重要的抢断。而主帅温格也被坎贝尔的身体状况所打动,尽管他上一场英超还是去年5月代表朴茨茅斯。

  阿森纳目前中卫很紧缺,主力中卫组合加拉和费尔马伦已经打满了本赛季20轮联赛,没有轮换1场,而加拉眼下身体状况出现问题,1月3日做客西汉姆联的足总杯他就肌肉拉伤,上周六对埃弗顿的联赛开始不久他就出现背伤的情况,但最终他坚持打满全场。原本可以作为备选的西尔维斯特本赛季联赛杯、欧冠打中卫时表现糟糕,“智远大师”难当大任,而瑞士中卫朱鲁膝伤手术后一直将休息到3月,温格必须在冬季引入中卫。坎贝尔的高度和力量,也是枪手眼下所欠缺的,以他作为后防替补只是过渡手段,如果他的表现好还可以继续续约。

  此前,前阿森纳队长维埃拉去年夏天也很接近返回阿森纳,但最终法国人选择留在国际米兰,冬季转会投奔了前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的曼城。温格之所以考虑维埃拉,毕竟还是他的经验和对更衣室的积极影响力。

  其实,维埃拉和坎贝尔情况类似,两人都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们的每一个小错误都会被媒体放大,说他们老了、慢了、垮了。但是作为短期签约,他们会给曼城和阿森纳带来更多利益,尤其是两家都还在争冠旅途上,需要人手支援。他们的身体也许是不行了,但他们的脑子还没坏,35岁的吉格斯不也在曼联继续常青,不可小看“爹地军团”。

  曼奇尼和温格考虑30+的引援,无非基于两点:1,不要那些不能跑动的,身体已经彻底废了的球员;2,不要对更衣室产生坏的影响的球员。他们需要的就是经验,能够给年轻、欠缺经验的队友以冠军的自信和心态引导。球队场上领袖必须是能够指挥战斗的,代表教练发号施令,而在领袖还不够成熟时,“老男孩”能够引导、建议和督促队友们。

  据前切尔西前锋卡斯卡里诺回顾,他曾与布莱克本后卫凯文•莫兰交手,后者当时已是迟暮之年,却一直紧咬着卡斯卡里诺,对他犯规,用身体压制他,顶头球也负有侵略性,这些都是经验和本能的艺术,虽然莫兰当时快40岁了,但年轻10多岁的卡斯卡里诺愣是拿他没辙,连球毛都摸不到。也许正是吸取了这一经验,卡斯卡里诺自己38岁还能去法甲南锡踢球。

  从温格的角度来看,让坎贝尔回来也是对自己过去多年极端的年轻化政策的一个反省。从博格坎普开始,30岁以上球员一年一签的法则,让皮雷、永贝里等当打之年的主力先后离去,教授还先后放走了维埃拉、亨利、吉尔伯托等老将,这几年球队都缺乏能够镇得住场面的资深球员,屡屡在重要场合受挫。

  也许受到刺激,教授去年夏天从曼联引入31岁的西尔维斯特作为板凳,本赛季又准备在加拉身上打破“30+续约”1年1签的 法则,如今又开天辟地地回收坎贝尔,这些反常规的做法,都是对教授自己过去一些做法的否定。人性化管理,一直是教授遵循的法则,而灵活机动地处理球员的转会、续约,给年轻的阵容增加一些经验和智慧,将使球队冲冠更有力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