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蔚少辉:高洪波自己赢得时间 国足十年为何不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1月18日00: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月17日 发自 越南)越南当地时间1月17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越之战 打响,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凭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以2-1战胜越南队;比赛结束后,国足领队蔚少辉用了两个感谢来总结整个亚洲杯预选赛。

  从2009年的1月份到2010年的1月份,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两任主帅的带领下,顺利从亚洲杯小组赛中出线。领队蔚少辉在回忆这一年的小组出线历程时说:“首先呢,要感谢殷指导、感谢高指导和所有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做出努力的教练组成员,我们的小组出线目标完成了。”

  感谢完教练组,蔚少辉感谢队员,蔚少辉说:“这次备战四场亚洲杯预选赛,我们的队员在一起长期集训,从打科威特开始,一直到今天,我们经过了70多天的集训和比赛,国家队的整个团队都经历了考验,这是一支很和谐的队伍,在准备期,在联赛的调整期,我们都非常努力,并最终达到了目的。”

  谈到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的意义,领队蔚少辉很有战略眼光的说:“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的结果给高指导备战世界杯赢得了时间,从今天开始他还有10个月的时间去准备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国家队可以安静下心来,去考虑10月份的世界杯资格赛,以及未来的亚洲杯决赛,他可以按照他的思路去进行准备,如果目标完成不了,那么一切都……”

  谈到未来的国家队建设,蔚少辉说:“2010年我们的任务只有两场比赛,就是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赛,其他都是中国之队的热身比赛,我们在陪人玩的基础上,要队伍组织好,建设好,其实想想,通过世界杯的道路,就是一场球,关键的一场球决定的,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我们在关键的比赛中,都失败了,所以葬送了大好前途。”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