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应培养新武器 主场战雄鹿提防冷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1月18日01:06
火箭VS雄鹿组图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雄鹿,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较量。自从1月3日以来,火箭7场比赛输掉了5场,美妙的主场赛程也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的积极影响,去年12月16场仅输5场的那支强大火箭似乎已经被对手彻底看穿。虽然火箭即将面对的雄鹿并不是一支劲旅,但如果仍然抱着麻痹大意、缺乏斗志的态度应战,火箭很可能遭遇本赛季首次主场连败。

  本赛季至今,火箭已经有9场比赛在一度领先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过去3场比赛,火箭都曾取得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却先后被山猫和热火逆转,唯一战胜的森林狼也让火箭打了3次加时赛。而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火箭的失分分别达到118分、96分、102分、114分和115分。输给热火让火箭更深刻的体会到:如果没有防守,缺乏比赛的能量,火箭什么都不是。正如主教练阿德尔曼所说,“主场是很好,但我们必须打的足够出色,这样才能赢得比赛。”

  输给热火的比赛,火箭的防守糟糕到了极点,全场热火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3.6%,其中第二节更是达到不可思议的70%。面对有伤在身的韦德,火箭竟然让其24投15中砍下37分,而主防韦德的还是火箭的防守专家巴蒂尔。火箭防守强度的下降并非因为对手过于强大,而是火箭球员丢掉了过去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队友之间的协防配合意识淡化。另一方面,火箭在进攻上的战术打法也比较单调,尤其是在内线得分上没有好的办法。事实上比赛第一节斯科拉的篮下进攻和中投相当出色,但让人遗憾的是,火箭没有充分利用斯科拉这个稳定的得分点。

  最让火箭头疼的是,高效稳定的板凳匪首兰德里似乎不再灵光。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兰德里的得分均低于赛季平均水平,其中上一场对热火只有8投2中得到5分。随着赛季的深入和火箭的持续强势,对手们对火箭的研究也越来越透彻,打压兰德里逐渐成为了火箭对手们的共识。面对外部环境的变化,火箭和兰德里都没有及时作出调整。不过巴丁格似乎有再次腾飞的迹象,对热火之战拿下全队并列最高的17分。在兰德里受到对手重点盯防的情况下,火箭或许应该将巴丁格培养成另一个秘密武器。

  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雄鹿输掉了其中4场。这5场比赛雄鹿存在的一个共同弱点就是:开局慢热。5场比赛雄鹿在第一节分别只得到8分、15分、16分、21分和20分,开局不利成为了雄鹿接连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但雄鹿内部所蕴含的巨大能量却不容忽视,中锋博格特具备场均两双的绝对实力,新秀控卫詹宁斯在关键时刻随时都可能得分。更重要的是,雄鹿的板凳席上总能出现砍分猛将,比如瓦里克和德尔菲诺。从阵容搭配上看,雄鹿既有打阵地战的资本,也可以加快节奏和对手打对攻。

  自从2000-01赛季以来,火箭在主场对雄鹿已经9连胜。但从上一场比赛主场8连胜被终结可以看出,历史纪录对目前的火箭并不太适用。不过对火箭有利的是,雄鹿是一支缺点比优点更突出的不成熟球队。内线的博格特虽然拥有身高优势,但偏软的球风使得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很容易被切断。主力控卫詹宁斯投篮极不稳定,如果火箭能诱导詹宁斯更多的出手,那么雄鹿的进攻效率就会大打折扣。此外,雄鹿的整体防守能力较差,火箭应该不会再遇到类似对热火时的进攻障碍。最需要火箭注意的是,在第二阵容比拼期间,火箭必须重视防守避免“意外杀手”的出现。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雄鹿首发阵容:博格特、艾列尔索夫、查-莫特、查理-贝尔、詹宁斯;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wella)

火箭VS雄鹿组图回顾

兰德里篮下要出手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